晴時多雲

撞球》中國CBSA洪澤站稱王 「奪命書生」鄭喻軒不再是季軍了!

2017/11/17 19:09

鄭喻軒在中國奪冠,終止冠軍荒。(取自鄭喻軒臉書)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奪命書生」鄭喻軒等了2年的冠軍終於到手,昨(16日)在中國CBSA國際9號球公開賽洪澤站男子組決賽,以13:11逆轉地主名將劉海濤,終結近年的「季軍魔咒」並進帳10萬人民幣(約44.35萬台幣)冠軍獎金;鄭喻軒今與台灣多名好手抵達日本,參加週日於尼崎市點燃戰火的日本公開賽。

此次洪澤站男子組32強有21人來自台灣,凸顯台灣撞球實力出色,鄭喻軒經歷4場台灣內戰,分別收拾趙蓉華、張玉龍、傅哲偉及柯秉逸,決賽遇上地主劉海濤,他在8:10落後下,連掃4局,不僅成功逆轉戰局更將冠軍收下。

世界第4鄭喻軒在2015年10月先贏得CBSA密雲站冠軍,此次是他生涯首度贏得國際賽冠軍;10月底又在美國9號球公開賽稱王,更在2016年8月成為台灣第5位球王。

鄭喻軒。(取自鄭喻軒臉書)

鄭喻軒登球王寶座後,反而開始與各大賽冠軍擦肩而過,甚至多站都只能跟季軍當好朋友,這兩年共6站晉級4強,卻都與決賽無緣,對於自己每次都差一點,只能收下季軍的情況,他說:「每次打進4強卻都無法突破,心情上真的很悶,感覺運氣都不站在我這邊,每次只能安慰自己要繼續苦練,希望可以再拿冠軍。」

柯秉逸去年在日本公開賽稱王,此次將尋求衛冕;至於鄭喻軒上屆季軍,此次在中國先奪冠,帶著好運抵達日本,他說:「到日本就是全新開始了,比賽就一切順其自然,但我也真的希望冠軍運能一直跟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