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女雙衛冕外將第一人!俄女攜白俄戰友封后

2017/11/19 16:48

海碩盃女子網球雙打決賽,俄羅斯選手選手庫德梅托娃(右)、白俄羅斯選手莎巴蘭卡(左)奪下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單打失去的,雙打找回來!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76萬台幣)的2017年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白俄羅斯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雖然單打提前出局,雙打與去年封后的俄國拍檔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上演逆襲秀,這位單打頭號種子一掃16強爆冷止步陰霾,庫德梅托娃也破天荒完成衛冕。

週日雙打決賽,莎巴蘭卡/庫德梅托娃後勁十足,儘管失誤連連丟掉首盤,次盤她們重整旗鼓,互破拉鋸進入搶7,連下4分扳回一城。戰線拉進「超級搶10」,「莎庫配」又延續火力,即使5:5被追平,又發動一波5:1關門猛攻,最終挾2:6、7:6(7:5)、10:6氣走第3種子英國布蘿迪(Naomi Broady)/澳洲愛妲柴克(Monique Adamczak),驚險大逆轉封后。 

這座雙打冠軍,讓芳齡19、世界女單高居79的莎巴蘭卡,稍能彌補單打意外出局的損失;至於庫德梅托娃也榮膺台北海碩盃11屆以來首位連霸的外將,過去僅台將莊佳容曾於2008、09和10年締造雙打三連后。

海碩盃女子網球雙打決賽,俄羅斯選手選手庫德梅托娃(左)、白俄羅斯選手莎巴蘭卡(右)奪下冠軍。(記者王藝菘攝)

海碩盃女子網球雙打決賽,俄羅斯選手選手庫德梅托娃(左)、白俄羅斯選手莎巴蘭卡(右)。(記者王藝菘攝)

海碩盃女子網球雙打決賽,俄羅斯選手選手庫德梅托娃(左)、白俄羅斯選手莎巴蘭卡(右下)。(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