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低調球星李伊 陪勇士重建、與林書豪麻吉

2017/11/20 10:23

李伊與林書豪熟識,2人曾一同來台舉辦訓練營。(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屆勇士球星李伊(David Lee)在今天宣佈退休,年僅34歲的他決定結束12年的職業生涯,令不少球迷感到扼腕,這位曾被視為紐約希望的球星,在打出生涯年後卻遭尼克無情對待,加盟勇士後,又陪伴球隊度過漫長的戰績低潮,直到第10個球季才拿下總冠軍,職籃生涯可說是歷經不少酸甜苦辣。

李伊在22歲那年進入NBA,2005年的選秀會上,紐約尼克在首輪第30順位網羅這位左撇大個,首年因傳奇教頭布朗(Larry Brown )執教,場均上場時間只有16分鐘,留下5分、4.5籃板的成績,但隔年李伊就繳出場均雙十的驚人表現,成為尼克極力栽培的明日之星。

26歲那年,李伊打出20分、11.7籃板的頂級數據,終於一嚐明星賽滋味,不料卻在季後遭尼克交易至勇士,被迫離開發跡地。

來到勇士後,李伊獲得生涯首張千萬大合約,也在勇士第一年結識好友林書豪,不過勇士戰績仍長年不佳,直到2013-14球季才有所好轉,勇士在柯瑞、湯普森等新生代球星的加盟才逐漸改善體質,打出50勝戰績。

2014-15球季,李伊終獲生涯首座總冠軍,但浪花兄弟、格林的崛起,讓他在球隊的地位逐漸下滑,季後勇士為省下薪資空間,只好將他交易到塞爾提克,開始他的流浪生涯。

2015到2017年,李伊先後效力塞爾提克、小牛、馬刺,儘管他場上的時間與影響力不若以往,但每次上場仍展現十足拚勁受到球迷推崇,上季結束他也公開新戀情,與WTA網球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相戀,2人更在本月初許下終生大事。

而李伊與林書豪熟識並不是新聞,2人不但常在社交媒體上聯繫,更曾一同來台舉辦籃球訓練營,可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