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聯、沖繩想進軍中職 吳志揚:以特案處理

2017/11/20 19:31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2)、秘書長馮勝賢(左1)及大魯閣總經理謝國棟(右1)共同拜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右2)。(中職聯盟提供)

〔記者徐正揚/桃園機場報導〕針對澳洲棒球聯盟與沖繩相繼有意組隊加盟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雙方都只是初步提案或提議而已,中職原則上希望有本土的第5、6隊,能再加入國外的參與會更熱鬧,澳聯、沖繩若要加入將以特案處理。

吳志揚指出,澳聯比較正式,透過政府系統表明意願,作法是組1隊來打台灣整個球季,中職球隊不需要去澳洲,但這與中職擴編辦法的期待有所不同,已經請澳聯回去研究,看需要做哪些調整。

吳志揚表示,沖繩是民間交流人士提議,覺得可能有機會組隊,因為不像澳聯是由聯盟提出,比較沒那麼正式,他有與駐日代表處討論,希望能先找到沖繩在地棒球人士支持。

吳志揚認為,體育署也很認真提供協助,從《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增加各種可能性,只要公股持股不超過50%的企業也可以投資職棒,增隊會比以前更具體,澳聯或沖繩若要加入,應會以特案處理。

中職會長吳志揚。(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