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結束領導權紛爭 吳經國請辭國際拳總主席

2017/11/20 21:31

吳經國辭去國際拳總主席。(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拳擊總會(AIBA)權力鬥爭不斷,台灣籍主席吳經國被指控財務處理不當、違法拳總紀律規範,被暫停主席職務,雖然瑞士法院判決他勝訴,恢復主席職位,但隨後又遭到停權,數月來爭端不止,吳經國今天發出聲明稿表示,為了終止紛爭,維護拳擊的發展,辭去國際拳擊總會主席一職。

聲明稿全文如下:

自七月底起,國際拳擊總會由於執委會的杯葛,主席吳經國無法執行職務,有礙拳擊之形象與發展。吳經國雖訴諸法律途徑並贏得勝訴,執委會仍以各種作為阻礙主席職務。

此期間,吳經國屢獲各國拳協陳情,盼能儘速結束國際拳總領導權紛爭,以利拳擊發展,吳經國因而就拳擊之未來陷入長考。

為顧全大局,吳經國日前與執委會代表會商,尋求共識。經雙方協議,決定消弭歧見,捐棄前嫌,停止彼此之訴訟案,吳經國鑑於拳擊發展重於個人榮辱,決定辭卸主席職務。

歷經十一年的改革與努力,吳經國表示:「數月來國際拳總爭端不止,對拳擊運動的推廣憑添變數,損其形象,本人為終止紛爭,維護拳擊之發展,決定辭職。謹此感謝各界支持,這些年來個人得能服務拳擊運動。」

國際拳總副主席法希內利(Franco Falcinelli)將依據國際拳總章程,在2018年秋季於俄國莫斯科召開國際拳總代表大會前,執行主席職務。

法希內利表示:「感謝吳經國先生多年來對拳擊運動與國際拳總的貢獻,謹此獻上誠摯的祝福。現在我們要放眼未來,集中心力與202個國家拳擊協會合作,推廣與發展拳擊。」法希內利將建議國際拳總執委會,授予吳經國榮譽主席。

國際拳總將於明年1月27日假杜拜召開臨時代表大會,討論領導權移交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