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天下第一人訓練班 詹皇:當年活塞讓我成長不少

2017/11/21 20:11

2016年詹皇幫助克利夫蘭奪下隊史首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下第一人」克利夫蘭騎士隊詹姆斯(LeBron James),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在職業初期面對到活塞隊讓他成長很多,是他們讓他知道對於成功他還欠缺什麼。

詹皇告訴ESPN記者麥克梅納明(Dave McMenamin),「活塞隊幫助我成長很多,不管是精神層面還是身體層面,激發了我強大的競爭心,讓我明白想要成功或是取得勝利該如何做才能完成,在我生涯當中,他們肯定扮演重要的角色。」

已經連續七年打進總冠軍賽的詹姆斯,毫無疑問是當今地表最強的球員,對比現在進冠軍賽如探囊取物,生涯初期的詹姆斯季後賽之路可沒這麼順利。

當年活塞大軍對詹姆斯施以「詹姆斯法則」,與一代活塞壞小子對喬丹施以「喬丹法則」相同。(美聯社)

在2005-06賽季季後賽,騎士與活塞在第二輪相遇,當時的小皇帝正值巔峰,活塞有著奪冠經驗的班底,雙方血戰了7場,當年系列賽前兩場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活塞率先拿下,沒想到被騎士倒打三場回來,但身經百戰的活塞眾將靠著經驗以及「詹姆斯法則」(james rules),最終還是拿下該系列賽的勝利。

詹姆斯在突破了活塞大軍後生涯也首度叩關NBA冠軍賽。(法新社)

隔年的季後賽雙方再度碰頭,在東部冠軍戰裡騎士以4-2淘汰活塞,其中關鍵的第五戰,詹皇一夫當關地包辦了球隊最後16分鐘裡的所有分數,單場在銅牆鐵壁般防守的活塞面前狂飆48分,帶領球隊贏得聽牌戰,成為詹皇生涯季後賽最輝煌的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