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澳客」踢館 台灣用速度對抗長人陣

2017/11/21 21:35

台灣男籃集訓,戴維斯、陳冠全強化禁區戰力。(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首戰將於24日在主場出戰強敵澳洲,球隊積極練兵,助理教練帕克也協助操演,模擬澳洲的「長人陣」作出對策,總教練周俊三表示,相較與亞洲盃的陣容,台灣本次增加Q.戴維斯、蔡文誠和陳冠全,禁區戰力升級,有更多籌碼能和澳洲對抗。

台澳兩隊在八月亞洲盃交鋒,台灣慘敗40分,其中禁區被打爆,成為輸球主因,總計前役籃板球輸了20顆,禁區得分18:62被痛擊,還發生多達25次失誤,周俊三強調,球隊必須針對上次的缺失做修正,帕克也說,降低失誤是當務之急。

教練團帕克、周俊三討論。(記者林正堃攝)

「大房東」曾文鼎缺席資格賽,Q.戴維斯、周柏臣和周伯勳將聯手捍衛禁區,Q.戴維斯瓊斯盃期間因椎間盤突出動刀,休養近半年後復出,他表示,「身體尚未完全恢復,但仍會全力以赴帶領年輕球員拚戰。」

大賽前夕,台灣年輕主控陳盈駿卻因手掌骨折無緣出賽,控球重任將交到「台版艾佛森」蔣淯安身上,蔣淯安坦言,「得知盈駿不能出賽很沮喪,球隊失去一個全能的領袖,但我會化壓力為助力,帶領球隊打出流暢的球風。」

戴維斯(記者林正堃攝)

蔣淯安(記者林正堃攝)

陳盈駿因手掌骨折無緣出賽。(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