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支持個人投票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絕非為了選舉

2017/11/22 20:23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召開理監事會,11名理監事全部到齊,經過兩小時的閉門會議,針對改選議題,足協表態絕對與體育署站在同一陣線,更支持體育改革,只要符合體育署和國際足總(FIFA)的規章,一定全力配合。

為了朝個人會員直選的目標前進,協會將針對國體法,成立專案小組,逐條解釋條文,擬定出不違反FIFA章程的新規章後,完成改選,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強調,「修改規章不是為了選舉,絕對贊成開放個人會員投票,協會就是越多人參與越好。」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林湧成提供)

林湧成強調FIFA章程,內容並未明訂各國協會不能開放個人會員直選理監事,他在監理事會中堅持立場,表態絕對贊成開放個人會員加入,但前提是要符合FIFA的規範,才不會導致台灣遭停權。

足協將在近期成立專案小組,期盼盡快修法提案,以趕上明年3月20日的改選,他強調,「年底前一定要完成提案,我們不是為了選舉,無法將大部分的心力都放在此,足協還有很大賽要舉辦、足球事務要推動。」

談到台灣足球未來的發展願景,林湧成強調,足球職業化是絕對必要的,但必須循序漸進,首先企業聯賽須發展得更健全,國營事業也必須投入更多,之後成立四隊的職業聯盟,搭配體育署的前瞻計畫,興建足球場,台灣足球才會有希望。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林湧成提供)

台灣男足近期成績逐漸起色,先在亞洲盃資格賽逆轉擊敗巴林,作客土庫曼也僅一分落敗,另外U19亞洲盃,台灣隊更是睽違44年再度闖進決賽圈,林湧成強調,明年8月舉辦的雅加達亞運,台灣絕對要爭取參賽,他也傾力協助,成立培訓隊,就是希望能重返亞運。

台灣亞運自從1966年後就未再參賽,主因是台灣男足成績不佳,加上體育署經費有限,和其他政策考量下,半世紀都未派隊參賽,林湧成期盼男足能用實力證明,台灣足球也能站上亞運舞台。

另外,林湧成也期盼基層足球能向下扎根,他認為,除了提升運動人口、設備外,教練養成最關鍵,因為教練觀念改變、能力提升,才能帶動足球環境的改變,因此,他也請外籍教練親自傳授經驗,到各地成立講座,甚至國家隊主帥懷特也會參與,期盼能將國外的觀念傳承,幫助本土教練快速成長。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林湧成提供)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林湧成提供)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林湧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