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奧運電競會是「一串」金牌? 黃智仁:如同田徑是個大項目

2017/11/23 17:45

4GAMERS創辦人暨執行長黃智仁談奧會的電競初步規劃。(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日前國際奧會宣布「電競是運動」,可望納入奧運項目,但到底「真正」會比的遊戲是什麼?長期投入電競產業的4GAMERS創辦人暨執行長黃智仁指出,「奧會只是承認未來只要是透過數位裝置的競技都稱之為電競運動」,不代表哪一款遊戲篤定為競技項目,屆時將可能遊戲廠商會依照官方設計出奧運競賽規則版本,如同拳擊一樣,有商業與運動競技的差別。

「大家都知道電競進奧運,但有時候會發現問了某些項目,奧委會會出來打臉說,電競沒有進去。」黃智仁說,電競進去的是大項目,而非某款遊戲,任何人問奧委會說《英雄聯盟》進去了嗎?只會得到「遊戲設計有暴力廝殺,與運動精神不符,所以不是競技項目」的答案。

黃智仁解釋,兩種說法都沒錯,因為奧委會同意的是電競是一項運動,但並非特指單一產品,「奧會只是承認未來只要是透過數位裝置的競技都稱之為電競運動」,諸如AR、VR、PC、手遊到機器人格鬥都算。

黃智仁進一步指出,未來可以看2022杭州亞運要比什麼項目,他曾與對岸阿里體育交流,得知目前正在推動的方向,大概為將一套遊戲設計為奧運競技版本,就像拳擊在商業賽跟國際運動競賽的計分與防護方式完全不同,奧會會戴護具、積分與時限。

「未來某些項目想進奧運時,(遊戲)官方一定會設計一套奧運競賽規則,如果符合規則就會進去」。

同時,黃智仁也提到,未來電競在奧運場地不會是一面金牌,而是「一串金牌」,就像田徑底下還有幾十面金牌,區分為:100公尺、200公尺、接力賽等等,電競項目也將有可能是各種遊戲都一面金牌,「這對亞洲人奪牌有很大優勢,至少電競有一半是由亞洲人主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