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高度、準度不如人 台灣男籃首戰慘輸澳洲

2017/11/24 20:44

台灣隊不敵澳洲吞敗。(取自FIBA官網)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今晚7點迎來首屆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戰役,對手為來勢洶洶的亞洲盃冠軍澳洲隊,在身高、準度皆不如人情況下,台灣僅「新台灣人」Q.戴維斯17分進帳較出色,黯然在主場以66:104兵敗,下週一(27日)在客場碰上今日擊敗日本的菲律賓。

台灣此次先發推出蔣淯安、周儀翔、劉錚、周柏臣及Q.戴維斯,台灣首節進攻雖偶有佳作,但澳洲不僅人高馬大且外線也有準度,投籃命中率逾60%,且單節5次三分出手命中3球,共有8人得分進帳,台灣以13:27落後。

台灣在第2節無法將落後差距縮小,且Q.戴維斯也二度與對手發生肢體衝撞,而澳洲此節命中率稍有降低,但我方命中率也無有效提升,半場結束以26:45居下風。

台灣隊周儀翔。(取自FIBA官網)

易籃後,台灣隊在前4分鐘僅蔣淯安投進三分球,卻遭澳洲打出9:3攻勢,即便暫停過後,我軍一度打出7:0,也讓在場球迷開心玩起波浪舞,但兩隊實力確實有段落差,台灣在末節也無法只能在後頭苦追,最終以38分之差敗北。

Q.戴維斯17分、5籃板、4抄截,蔣淯安9分、4籃板及2助攻,劉錚10分、2籃板,不過,另一箭頭周儀翔僅2分,射手呂政儒得分更是掛蛋,禁區除了Q.戴維斯外,周柏臣7分進帳,首度入選國家隊一軍的陳冠全10分、3籃板。

台灣隊劉錚。(取自FIBA官網)

澳洲在8月亞洲盃的陣中得分王為克里克(Mitch Creek)的14.7分;基克特(Daniel Kickert)12.3分,克里克貢獻12分、基克特15分,主控卡迪( Jason Cadee)16分進帳,里約奧運國手高丁(Chris Goulding)10分,且全隊12人都有得分進帳,團隊三分球投進11顆,漂亮在客場贏得勝利。

台灣隊賽後記者會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