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球權分配、失誤率成敗戰主因 周俊三:會再多溝通討論

2017/11/24 23: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籃今天在主場迎戰B組戰力最強的澳洲隊,在身高、準度皆不如人情況下,終場慘輸38分黯然在主場以66:104不敵澳洲,而賽後總教練周俊三認為雖然台灣隊在球權分配上還有帶加強,不過整體表現都比8月份的亞洲盃好,表現的其實並不差。

周俊三在賽後記者會先恭喜澳洲隊拿下勝利,而他認為此役吞敗最大主因在於球權分配上的問題以及失誤過多。「球員之間的溝通,可能是我們最需要加強的部分,」周俊三說,「其實在賽前我們大概就是設定拿70分左右,今天拿下66分可以接受,但是讓對手得分破百就不太應該,主要還是因為在我們的失誤率偏高。」

台灣隊總教練周俊三。(取自FIBA官網)

而在此役拿下9分、4籃板、4助攻和1抄截的後衛蔣淯安,則在記者會上指出台灣隊在失誤率和爭搶籃板上今天表現比較不佳。

「雖然是比上次的亞洲盃好一些,但是後面的失誤率真的太高了,才導致分數被拉得更多,所以在失誤率和籃板方面,還是必須要去做改進,」蔣淯安說,「因為搶到籃板球,才能讓我們去做一些轉換快攻的部份,才能打出我們的特色。」

台灣隊蔣淯安(後)。(取自FIBA官網)

談到下週一(27日)即將在客場碰上今日擊敗日本的菲律賓,周俊三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菲律賓的打法應該會更刁鑽,也多以單打為主,可能會比今天打澳洲隊還會有更多肢體碰撞,所以會要球球員們再打得強悍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