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社會人備戰亞運 笹川滿貫彈轟垮日職

2017/11/25 16:00

笹川晃平擊出滿貫砲。(中職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開打,日本社會人隊首場碰上日職西軍,在亞錦賽國手笹川晃平的滿貫砲助威下,社會人第一戰就開胡,以9:1搶下首勝。

今年10月亞錦賽,23歲外野手笹川晃平曾隨日本隊來台參戰,當時表現並不理想,今於冬盟初亮相就開轟,他說,亞錦賽正值賽季,現在則是休季期間,平常仍須上班,其實身體狀況不如當時好,但表現還不錯。

笹川國手資歷不算少,也曾在2012年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與大谷翔平、藤浪晋太郎、田村龍弘、森友哉等人並肩作戰,大谷等人已在職棒佔有一席之地,笹川的職棒夢卻因先前受傷而延後挑戰。

社會人隊先發投手臼井浩。(中職提供)

笹川說,自己最終目標仍是進職棒,「多少會著急,但現在在業餘球隊,先做好眼前工作,有機會來冬盟或參加國際賽,若能把累積的經驗帶到職棒也很好。」

冬盟今年新增日本社會人隊,總教練石井章夫也是明年8月雅加達亞運的日本隊監督,此次主要是為明年亞運培訓,目標直指金牌。

笹川可望入選亞運國手,他也說,不管台灣、韓國都是強勁對手,一旦肩負國家隊重任,拿金牌就是唯一目標。

笹川此役貢獻全隊最多的4打點、2保送、跑回2分,捕手木南了也包辦2安、3打點,另一奪勝功臣是投6局僅挨2安、失1分的先發投手臼井浩,賞給日職西軍5K。

臼井浩僅在5局上因石垣雅海的陽春彈掉分,摘下首勝,他說,雖被敲1支全壘打,但自認表現很好,最大目標放眼明年搶進亞運國手。至於未來,他說:「還是希望能進職棒,但先把眼前工作做好最重要。」

社會人隊木南了單場兩安打、三打點 (中職提供)

笹川晃平擊出滿貫砲,日本社會人首戰以9:1搶下勝利。(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