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台灣抵菲備戰 心理建設盼攻克菲「超級主場」

2017/11/25 23:07

台灣隊備戰27日的世界盃亞洲區的台菲大戰。(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菲律賓報導〕前役38分慘敗給澳洲的台灣隊重整旗鼓,今搭乘一早七點的飛機前往菲律賓,備戰27日的世界盃亞洲區的台菲大戰,球員利用飛機上和下午短暫的時間補眠,晚上立刻在當地的高中集訓,修正缺失、重新出發,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台灣隊的成熟度和經驗還是不夠,短期賽必須用最短的時間汲取教訓,對症下藥,才能取勝。」

台灣隊前役出現多達27次失誤,遭受壓迫就輕易掉球,給予澳洲輕鬆反快攻的機會,種下敗因,菲律賓勢必也會針對我方弱點攻擊,助理教練帕克昨多次叮嚀球隊,「要學會如何護球,保護好球權,才有攻擊的機會。」

蔣淯安。(記者廖聿偉攝)

台灣27日將在客場挑戰菲律賓,地主球迷勢必湧入現場助威,位於菲律賓松市的阿拉內塔體育館能容納16500人,超過台北和平館的兩倍,而門票已售出超過八成,台灣男籃除了必須破解NBA等級中鋒布拉契和得分猛將威廉外,還要頂住壓力,力抗對方的主場優勢。

擁有8年國手資歷的中鋒周柏臣,曾於2013年亞錦賽在菲律賓出賽,對於球迷瘋狂的加油聲印象深刻,他說,「籃球是菲律賓的國球,球迷很團結,也會用盡各種手段,干擾客場球隊,打球壓力很大。」

前鋒周伯勳則首度在菲律賓出賽,但他已做好整場被噓的心理準備,周伯勳表示,「每年瓊斯盃就能感受到菲律賓球迷有多瘋狂,多快把我們主場變成客場,可想而知在菲律賓出賽會有多躁動。」

戴維斯。(記者廖聿偉攝)

陳冠全與周柏臣。(記者廖聿偉攝)

陳冠全與戴維斯。(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