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吉絲瑞士開趴引退 詹詠然等球星共襄盛舉

2017/11/26 11:16

詹詠然和歷任搭檔出席辛吉絲退休派對。(劉雪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蘇黎世舉行退休派對,職業生涯最後一任女雙搭檔詹詠然應邀共襄盛舉,與芭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伊娃·馬約莉(Iva Majoli)班西琪(Belinda Bencic)、皮爾絲(Mary Pierce)等現、退役球星一同歡送網壇當代傳奇,眾女將們還開車上山滑雪,提前共度難忘的銀白耶誕假期。

瑞士當地媒體德文報導。(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結束法國尼斯第一階段冬訓,特地搭機飛往隣近瑞士,到辛吉絲的教練母親家中用餐,「辛媽」謝謝她協助辛吉絲重返巔峰再度退休,席間盛讚美大詹的反拍截擊與臨場抗壓性。此外,大詹還在俯瞰蘇黎世湖的「瑞士公主」豪宅中,看到客廳掛著「辛然配」贏得美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照片,更是感動萬分。

辛吉絲母親家中用餐。(劉雪貞提供)

辛吉絲瑞士豪宅中掛著「辛然配」贏得美網大滿貫女雙決賽照片。(劉雪貞提供)

活潑好動如辛吉絲,特地教導詹詠然騎上她的頂級愛駒,扮起歐洲貴族女騎士,並帶著這位來自亞熱帶國度的台灣女孩,殺往海拔約1500公尺山上滑雪,種種新鮮體驗,足令詠然相當難忘。

辛吉絲教導詹詠然騎馬。(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體驗滑雪。(劉雪貞提供)

至於辛吉絲這場古堡退休趴,當地政商名流雲集,詹詠然是唯一上台致詞的選手代表,也獲當地媒體青睞接受採訪。落落大方如她,以流利英語回顧與兒時偶像合作雙打的心路歷程,還爆料辛吉絲其實是開心果,不論場上、場下都笑口常開,就算比賽失誤也不改樂觀心態,「她就像太陽,超級無敵溫暖,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她在笑什麼!就算她打正拍失誤,她還笑說:『哈哈!我正拍失誤了!』」

芳齡28的詹詠然,與年長9歲的辛吉絲堪稱忘年之交,自今年2月合拍至球季結束,戰績出色也奠定深厚革命情感,「瑞士公主」上月已先到北台灣旅遊,如今禮尚往來,隨即招待大詹深入感受瑞士風光、飽嚐道地美食,同時見證這位網壇名人堂前輩,正式走向人生另個階段。這對姊妹淘也相互約定,往後要經常相互探班,讓命運巧妙安排下的「台瑞情緣」能夠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