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灣隊長絕好調! 陳建禎攻全場最高19分助隊四連勝

2017/11/26 15: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日台灣隊長「歐告」陳建禎再傳捷報!所屬北海道VOREAS今天與去年冠軍隊東京VERDY鏖戰五局,最終以3:2(21:25、25:22、25:18、23:25、15:6)逆轉贏球衝出開季四連勝,成為聯盟唯一全勝隊伍,陳建禎攻擊得到19分、7次攔網直接得分皆為全場最多,亦為開季至今個人最佳成績。

北海道VOREAS上週主場開幕戰2場全勝,陳建禎於第2戰攻下全隊最多14分,賽後全場球迷高唱生日快樂歌為他提前慶生、父母也特別到場觀賽並獻上花束,隔天日媒以「台灣的英雄」為題大篇幅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男排好手,陳建禎意外收到特別的28歲生日禮物。

本週出征長野縣迎接首次客場比賽,北海道VOREAS成功延續連勝士氣,昨日對上去年第四名的長野GaRons,以3:0(25:18、25:20、25:22)直落三贏球,陳建禎攻擊拿下6分、1次攔網直接得分,另有1次發球直接得分。歐告隨後在個人粉專分享球隊開季三連勝喜悅,並幽默向球迷朋友介紹2015年曾來台打亞俱盃、現在有緣當隊友的田城貴之。

今日出戰同為開季三連勝、去年冠軍隊東京VERDY,北海道VOREAS開賽被對方發球牽制陷入苦戰,儘管隊長古田史郎攻擊、陳建禎攔網試圖反撲,仍以21:25輸掉首局。第2局北海道VOREAS找回節奏一路領先,東京VERDY雖曾追到只剩一分落後,但北海道成功以25:22拿下,局數扳成1:1平手。

第3局東京VERDY反撲強勢領先,但北海道VOREAS後來居上以25:18再下一城,取得2:1聽牌優勢。第4局前段由北海道VOREAS掌握領先,眼看勝利有望到手,隨後卻被東京VERDY趁亂追分,以23:25丟掉第4局,雙方扳成2:2平手。

進入決勝局,北海道VOREAS迅速調整到位,攻擊、攔網表現穩定發揮,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15:6拿下決勝局,鏖戰5局以3:2逆轉贏球,衝出開幕戰四連勝高潮,也成為聯盟唯一全勝隊伍,暫居龍頭寶座。

5局皆先發上陣的陳建禎此役攻守俱佳,攻擊方面拿到全場最多19分,為開季至今個人單場最佳紀錄,防守表現更為出色,全場7次攔網直接得分也為個人單場最多,接發成功率5成81。北海道VOREAS此役全隊靠攔網得到17分,遠勝對方的5分,團隊接發成功率6成5,也優於對手的4成88。

北海道VOREAS監督賽後表示,此役並非球隊最佳表現,但能夠贏球仍然相當高興,點出首局是被對方發球壓制而輸掉,2、3局靠攔網與發球得以拿下,點出球隊的臨場專注力還需要加強磨練,未來會持續進步。東京VERDY監督則說,今天的比賽是兩支全勝隊伍的對決,每位球員都已竭盡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