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陳重羽蹲捕處女秀 洪心騏:很有安定感

2017/11/26 17:40

陳重羽今獻出職棒蹲捕處女秀。(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統一獅今年選秀第一指名的「榜眼」陳重羽,今於冬季聯盟獻出職棒蹲捕處女秀,和同隊投手洪心騏首度搭配,洪心騏滿意自己表現,也讚賞陳重羽給他安定感。

中職聯隊今移師桃園球場,遭日職西軍以6:7逆轉勝,洪心騏先發5局僅挨2安、失2分皆非自責分,無保送、另有1次三振,無關勝敗。

逾1個月沒實戰,洪心騏自評控球還不錯,「像第1局壞球走在前面,後面還是有把好球數拿回來,最滿意沒投出四壞保送。」壘上有人時,也能冷靜面對危機,他說:「雖然有被得分,但他們必須用1個出局數來換分數。」

洪心騏投完71球後退場,總教練林振賢表示,主要是投手教練希望他留下好的感覺,下一場再增加用球數,「不是只考量贏球,有時要考量選手成長,何況我們有帶15名投手,後面還有人,也讓其他中繼上場,有機會成長。」

陳重羽。(記者林正堃攝)

洪心騏。(記者林正堃攝)

此役也是洪心騏繼高中後,首次與陳重羽搭檔,他說:「重羽觀察打者時,配的暗號都很有效率,好幾球跟我想法不一樣,但我知道他的想法都有很好的結果,蹲起來就是給我滿大的安定感。」

洪心騏投順了,也就照陳重羽的想法走,「後面2局都是三上三下,效果不錯,投起來比較輕鬆。」

陳重羽季中加盟獅隊後,先以外野手為主,今天才首度以捕手角色上場,他說,秋訓有成果,起碼接球、擋球沒失誤,配球也持續跟教練溝通學習,並趁實戰磨練阻殺功力。

在打擊方面,陳重羽也繳出4支2、跑回2分,無三振、無保送。他表示,業餘時期在春季聯賽僅2K、3K,進職棒後卻是53打席(47打數)吞16K,「跟心態、比賽強度有關,教練希望我減少三振率,動作有些修正,今天要求自己把動作做好,打得不夠扎實也沒關係,就是不要被三振。」

陳重羽單場4支2、跑回2分,無三振、無保送。(記者林正堃攝)

陳重羽。(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