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力抗強敵菲律賓 台灣隊盼複製2013年經驗

2017/11/26 23:09

Q.戴維斯力抗布拉契。(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菲律賓馬尼拉報導〕台灣明將於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碰上菲律賓,面對客場龐大的壓力,台灣隊不敢大意,今於早晚各練一次,但菲律賓假日球場難尋,比賽場館周末辦活動,台灣隊上午被迫至一個沒有空調的球場苦練,但仍不影響全隊士氣,期盼複製2013年亞錦賽的經驗,再度於客場勝菲。

提前兩天底達菲律賓的台灣隊,已逐漸適應環境,記取對澳洲慘敗的教訓,積極針對菲國的隊形做戰術演練,主帥周俊三透露,「菲律賓球員個人技巧華麗,擅長打快速反擊,已針對特定幾個得分點進行佈陣,要用團隊防守作戰。」

菲律賓最受矚目的就是前NBA歸化洋將布拉契,周俊三坦言,「布拉契無論經驗和身材都很突出,若讓他打順將很難防守,我們必須利用團隊防守來降低他的破壞力。」

Q.戴維斯。(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強力歸化洋將布拉契自2014年入籍菲律賓後,首度和台灣交手,我國已針對他進行情蒐、影片分析,「新台灣人」Q.戴維斯將扛起禁區的攻守重任,期盼能抑制布拉契的破壞力,增添勝算。

首度和布拉契交鋒,讓Q.戴維斯感到很興奮,他表示,「布拉契喜歡從外圍發動攻勢,陳冠全可以擔綱第一道防線,我則坐鎮禁區,不讓對手輕易切入,攻擊籃框。」

台菲兩軍上次於國際賽對戰,要追溯回2013年亞錦賽,當時「男模」呂政儒在客場無懼滿場噓聲,三分球9投6中,率隊逆轉剋菲,堪稱生涯在國際賽代表作之一,但今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他飽受左膝傷勢所苦,前役出戰澳洲僅上陣10分鐘,貢獻2分,今面對強敵菲律賓,台灣射手群能否及時找回外線準心,將左右戰局。

明天將在菲律賓阿拉內塔體育館進行比賽,此場館新建於1960年,曾是亞洲最大的室內球場,附近緊鄰奎松市的精華區,周邊百貨公司、餐廳和商店林立。場館能舉辦演唱會、拳擊賽和選美等多種娛樂活動,同時也是菲律賓職籃和大學聯賽的主場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