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王建民重返大聯盟 棒球農場創辦人:「真的沒有魔法。」(影音)

2017/11/27 16:51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對於被外界稱為「魔法學校」,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今天首次在台說明教學的「秘密」,「事實上沒有任何魔法存在,這個系統是受到很多人的協助,特別是建造在一群投手們想讓自己精益求精、勇於挑戰。」

王建民前年底到佛州棒球農場接受訓練,結果去年在皇家奇蹟重返大聯盟,也讓這所學校在台獲得「魔法學校」的外號。蘇利文聽到此事笑說,「對於得到這個外號,我感到很榮幸,但事實上沒有任何魔法存在。」他還強調,「我相信王建民一定會很認同,因為這套系統需要球員很努力、持續追蹤自己的狀況。」

蘇利文表示這次很開心能和中華職棒合作,他還帶了整個團隊4名教練來台,「有句諺語說,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才會看得更遠。我認為這是一個使命,去尋找願意尋求進步的投手,我們也要用這套系統讓他更進步。」

佛州棒球農場的教學方式是針對每個投手不同需求,蘇利文說,「沒有任何兩個球員是一樣的,所以個別教練很重要,也要很仔細縝密地去觀察球員狀況。」中職會長吳志揚則笑說,「這就像是孔子的理念:『因材施教』。」

旅美投手王建民(右)與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左)27日出席中職投手訓練營記者會,一起分享棒球學校的經驗。(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