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賽整年0冠 中國女單創歷年最慘紀錄

2017/11/28 08:21

中國女單好手陳雨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羽球超級賽落幕後,今年的12站超級系列賽全部結束,中國女單今年沒有奪得任何一座冠軍,寫下超級系列賽來中國女單最差的表現。

現年19歲的中國新希望女單好手陳雨菲,她在八強賽碰上世界球后戴資穎,以15:21、21:23慘遭直落二輸球;另名20歲好手何冰嬌則在八強不敵南韓名將成池鉉,也宣告中國女單在香港賽全軍覆沒。有中國媒體直言,「陳雨菲和何冰嬌為首的年輕女單選手,再次暴露與世界超一流高手之間的差距。」

中媒分析,巴西里約奧運後,包含王儀涵和王適嫻等女單國手紛紛退休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好手李雪芮至今受傷休養,中國女單處於青黃不接的局面。另外,根據世界羽聯的女單排名,前十名好手中,只有陳雨菲和何冰嬌分別佔據第8、9名,23歲中國好手孫瑜則排在第11名。

何冰嬌。(資料照,法新社)

而中國男單今年也表現欠佳,整年2站超級系列賽中僅奪兩座冠軍,奪得中國羽球頂級超級賽男單冠軍的諶龍,他在香港羽球超級賽不敵大馬名將李宗偉;而另名中國名將林丹,今年曾在馬來西亞羽球頂級超級賽中奪冠,但他在香港賽中則是在八強賽就出局。

諶龍。(資料照,法新社)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