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少棒賽落幕 龜山少棒第2度奪冠

2017/11/28 18:32

徐生明少棒賽,桃園龜山國小獲得冠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美濃報導〕第5屆徐生明盃少棒賽今天在美濃國中棒球場進行冠軍賽,桃園龜山以4:3險勝南韓麗水西,繼第2屆後再奪冠,季軍賽高雄中正以14:7擊敗嘉義和興,拿下第3名。

這個學期龜山少棒堪稱常勝軍,先後拿到勝求盃、興穀盃、桃園盃、重光盃和徐生明盃冠軍,不過上個月台中金龍盃冠軍賽龜山以4:5不敵南韓首爾少棒隊,屈居亞軍,今天以1分差扳倒同樣來自南韓的強敵麗水西,算是「另類甜蜜復仇」。

南韓麗水西少棒小球員向徐生明大型海報致敬,緬懷徐總。(記者羅志朋攝)

徐生明盃少棒賽規定投手不能投變化球,龜山教練干易哲表示,對方先發投手鄭載潣球速超過110公里,不好打,和金龍盃首爾隊投手一樣厲害,還好投手不能投變化球,不然勝負還很難說。

南韓麗水西少棒中外野手許始完(右)與左外野手金太洋(左)搶接外野高飛球發生衝撞。(記者黃志源攝)

南韓麗水西少棒中外野手許始完(右)與左外野手金太洋(左)搶接外野高飛球發生衝撞。(記者黃志源攝)

南韓麗水西少棒中外野手許始完(右)與左外野手金太洋(左)搶接外野高飛球發生衝撞。(記者黃志源攝)

鄭載潣先發完投6局被敲5安,無奈隊友發生5次失誤,失4分僅1責失,承擔敗投,不過,鄭載潣拿下這屆徐生明盃全壘打獎(2轟)和打擊第2名(打擊率6成67);龜山少棒先後啟用王彥恩、潘宇翔、潘詳淯,3名投手各丟2局,同樣各只失1分,由潘宇翔拿下勝投,干易哲盛讚這兩場潘宇翔投出信心,是這次比賽收穫最多的球員。

南韓首爾麗水西國小投手金段旴。(記者黃志源攝)

桃園龜山國小先發投手王彥恩。(記者黃志源攝)

南韓首爾麗水西國小獲得亞軍。(記者黃志源攝)

這學期龜山少棒奪多項盃賽冠軍,干易哲謙虛地說,「其實台灣少棒球隊都有一定的實力,只是我們臨場發揮比較好一點。」中正少棒拿到第3名,已是球隊參加徐生明盃以來最佳成績。

麗水西是南韓少棒強隊,首次來台比賽,和台灣多支少棒球隊交手,教練柳暻玟表示,台灣少棒捕手程度很好,即使和南韓少棒捕手相比也絲毫不遜色,且台灣少棒打者打擊很好,值得南韓學習。

*第5屆徐生明盃少棒賽個人獎項

打擊獎  第一名 李安家(嘉義和興) 打擊率8成
     第二名 鄭載潣(南韓麗水西) 打擊率6成67(壘打數較多,故名列第二)
     第三名 潘詳淯(桃園龜山) 打擊率6成67

全壘打獎 鄭載潣(南韓麗水西) 2轟

打點獎 金大元(南韓麗水西) 9分打點

投手獎 王彥恩(桃園龜山) 4局0失分

美技獎 許始完(南韓麗水西)

功勞獎 潘宇翔(桃園龜山)

教練獎 干易哲(桃園龜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