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宰制羽壇 外媒點出最大優勢(影音)

2017/11/29 07:57

戴資穎明將坐穩球后53週。(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戴資穎在香港超級賽連霸,自奧運後屢次重挫辛度(PV Sindhu)引起外國媒體關注,找來印度國家隊教練分析「世界球后」為何難以擊敗。

據外國媒體《Sportskeeda》報導,辛度去年在里約奧運擊敗剋星戴資穎,最後拿到銀牌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但自從奧運後,已4連敗給戴資穎,生涯對戰成績變成3勝8敗。

在香港賽比分相當靠近的時候,辛度只有幾次能佔優勢,小戴幾乎統治整個戰局,「她的步伐和控制能力遠遠好過對手,擊球判斷能力也是如此,辛度強大的力道和回擊球不足以馴服詭計多端的小戴。」文章寫道。

印度國家隊教練戈皮奇(Pullela Gopichand)表示,戴資穎擁有球界最佳的擊球判斷能力,「假動作是她主要的優勢之一,不像其他選手多半從前場欺敵,小戴連在後場做出的假動作都很精湛,讓對手難以閱讀她的比賽。」

不過戈皮奇也說,跟小戴風格類似的泰國選手依瑟儂,過去也曾讓辛度很掙扎,但辛度花了時間研究對手之後開始能克服劣勢,他相信也能依循相同模式來擊敗戴資穎。

小戴後場假動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