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遭不合理對待 波拉斯怒轟大聯盟

2017/11/29 09:54

波拉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越過大聯盟勞資、美日入札等協議的難關,大谷翔平終能挑戰大聯盟。然而,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挺身為不是客戶的大谷抱屈,怒批大聯盟利用年輕人想挑戰最高殿堂的夢想,設下種種不公平的限制。

大聯盟勞資協議原規定國際球員的受限年紀為23歲,卻在去年12月修正案中改為25歲,導致大谷最多只能領取353萬5000美元的簽約金,還得簽小聯盟合約,連他的前東家火腿都賺得比他多(入札金2000萬)。

波拉斯認為,大谷翔平值得一份跟田中將大同樣的合約(7年1.55億),「球員工會盡是會說他們也不想限制球員過來,只要球員了解自己權益,問題是球員想的是打大聯盟是這輩子夢想,而他的日本球隊檯面下則是一直想把他賣掉,賺取2000萬。」

波拉斯說,大谷不再受到日本球隊或大聯盟入札制度的保護,像是漂浮者被迫進到大聯盟的救生艇,戴著手銬進場,不能領到應有的薪水。

對此,大聯盟首席法務官Dan Halem回應,大谷早在高中畢業就有機會到大聯盟,只是他選擇火腿,並且認知他在日職9季才會變成自由球員,如今做出挑戰大聯盟決定的人不是火腿,而是大谷本人,「他可以2年後再來,拿到跟田中一樣的合約。」

波拉斯並不同意這樣的說法,「所以我們該為不義之舉感到驕傲?還利用球員年輕渴望打大聯盟的理由來創造規則上不公平?我們應該要更尊重日本職棒還有他們的年輕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