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名體壇大老離席不願對談 林德福:仍有跟其他協會溝通

2017/11/29 22:14

林德福。(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體育署長林德福、教育部長潘文忠及行政院政務委員、體發會召集人張景森今晚邀集所有特定體育團體的理事長、秘書長進行座談,不過,多位體壇大老發表完意見即離席不願對談,對此林德福表示,仍有跟許多協會進行充分溝通。

角力、曲棍球、水上救生、山岳及橋藝等單項協會,都按照體育署改革方向並尊重國民體育法精神,並於上週五把新出爐組織章程送至「特定體育團體組織輔導委員會」進行審查。

體育署希望各協會能加快改革腳步,並配合他們規劃的改選時程表進行,在民眾報名加入單項協會截止日12月20日前,修訂出新版組織章程,便挑在今晚邀集各單項協會座談。

對於體育總會會長張朝國在會上質疑,體育署強制代收會員是不合法,倘若不取消違法機制,不排除提告一事;林德福解釋,在協會尚未依「國民體育法」精神修改組織章程前,體育署目前只是幫協會先收入有意願加入的民眾,待各協會修完符合國體法的組織章程後,他們依然有權審核民眾資料,且民眾需繳交會費,才能成為協會的會員。

包括張朝國在內,還有多名體壇大老表達意見後即離場,甚至傳出有半數以上協會人士跟著離開,林德福強調,並沒有這麼多人離開,而體育署也有和在場其他協會進行充分溝通。

林德福表示,他明白在體育改革之際,確實會遭遇到諸多困難,仍希望協會在未來能獲得社會的信賴及人民的支持,吸引民間企業挹注更多資金,有效提升競爭力,倘若協會仍選擇封閉不願開放,對未來發展絕非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