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突破日、韓的方式 「魔法學校」校長有答案

2017/11/30 13:15

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佛州棒球農場校長蘇利文這次率領整個團隊來台舉辦投手營,在第一階段的教練訓練營結束後,他認為台灣的教練都非常有求知慾,「台灣棒球突破日、韓的最快方式,就是提高投手素質。」

在第一階段的訓練營中,包括中職四隊的本土投手教練都參與,也有不少基層教練共74人參加,蘇利文說,「每個人都非常有興趣,也很有學習熱誠,並帶著很健康的懷疑態度去挑戰我們。」但蘇利文說,透過交流,這些台灣教練都能認同佛州棒球農場的理論。

蘇利文也從這些台灣教練瞭解到,「現在台灣的困境,是要突破日、韓。我們得到的共識是,最快的方式就是加強投手素質。」蘇利文認為,在台灣,只需要3、4個這樣的菁英投手,就可以讓台灣棒球有更大的突破,且更有競爭力,而透過這樣的訓練,就有機會變成菁英中的菁英。

對於部分台灣基層棒球觀念是降低球速去維持控球,蘇利文則認為,「我們的理論就是,你同時可以增速,也可以顧到控球,又能避免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