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族群數是各隊之冠 屏山國小球員來自七族

2017/12/01 20:33

屏山國小曾承勛(右1)擊出場內全壘打,他與元聖鑫(左2)都是布農族,衝上前敲頭的林昱安(右2)非原住民,準備擊掌的林家瑨是西拉雅族。(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花蓮報導〕高雄屏山國小是本屆關懷盃最多元化的球隊,陣中球員來自7個不同族群,包括尚在爭取中央政府認定的西拉雅、大武壠、馬卡道3族,總教練林金生不覺得有困擾,因為小朋友們融合得很好。

屏山報名18人,僅2位非原住民,其餘分屬布農、阿美、魯凱、太魯閣、西拉雅、大武瓏、馬卡道,族群數是本屆各隊之冠,林金生表示,時代已經不同,小朋友的生活模式都差不多,彼此融合得很好,他帶隊不覺得有困擾,棒球隊也沒有任何限制,只要有興趣都歡迎加入。

林金生指出,屏山在左營區,往北不遠就是台南,這個區域的原住民族群本就很多,學校因為原住民學生比例也很高,很積極推廣原住民文化,只是很多原住民家裡很少講或不會講母語,讓小朋友愈來愈沒有認識母族文化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