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曾讓戴資穎猛吞10連敗 前百週球后:她變了

2017/12/02 14:2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是戴資穎的頭號天敵、前世界球后李雪芮今受訪表示,在她受傷養病階段,小戴已蛻變成世界第一,「她成熟了,穩定性也更好了。」

現年26歲的李雪芮,曾在世界球后寶座雄踞長達119週,並拿過倫敦奧運女單金牌,她曾賞給戴資穎10連敗,4年來1勝難求,直到2015年10月法國公開賽,戴資穎才終於從李雪芮拿下對戰首勝,生涯對戰成績3勝11敗,堪稱天敵。

然而,李雪芮在里約奧運四強賽出戰馬琳時因前十字韌帶撕裂退賽,無緣衛冕,更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治療和復健,將於明年回到場上。在養傷過程中,她注意到戴資穎的轉變。

根據《中央社》報導,李雪芮表示過去戴資穎就是天才少女,出道也早,「但是現在不像以前一樣,比分一拉開很容易就垮掉,現在她不論是球技還是心態,都調整得很好。」

她也苦笑說,現在的狀況肯定打不贏戴資穎,但期待自己能在2019年前回到超級賽和頂尖選手過招,並且打進2020東京奧運。

李雪芮曾在倫敦奧運奪金。(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