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是否要「二刀流」 官網拿王建民受傷作為警惕

2017/12/03 12:08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子翔/綜合報導〕日本好手大谷翔平季後赴美挑戰大聯盟,各個球團搶人大戰開打。大聯盟官網認為,大谷翔平若要維持「投打二刀流」,國家聯盟的打擊機會不一定會比美國聯盟少,但大谷翔平今年曾有腳傷,擔心在打擊時會有受傷風險,過去的王建民曾因跑壘受傷導致整季報銷,之後更是影響他的投球表現。

大聯盟官網專欄作家派崔耶洛(Mike Petriello)撰文分析,第一,大谷翔平若在非投球時擔任指定打擊,可能會影響他的投球;其次,若他到國家聯盟,有很多的機會可以代打上陣,因為有74%的代打機會出現在國聯;再者,要維持投打二刀流是件很難的事情。

派崔耶洛認為,大谷翔平若到美國聯盟,投手幾乎沒有機會去打擊。2017年球季中,雙城投手桑塔納(Ervin Santana)有10個打席已經是最多;而在國家聯盟,有41名投手打席數超過50次,最多的是大都會投手德葛隆(Jacob deGrom)的77個打席。

該文指出,大谷翔平在日職5年期間,只有1年的打席數超過240次,球探報告指出他很出色,卻也不能保證成功。大谷翔平在日本火腿5年期間,累積48轟、166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286。

派崔耶洛還指出,無論大谷翔平打擊或是守備,都伴隨著受傷的風險。他以2017年為例,釀酒人投手尼爾森(Jimmy Nelson)、安德森(Chase Anderson)、古耶拉(Junior Guerra)都曾在打擊時受傷;紅雀強投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王建民則是有跑壘時受傷的經歷。

王建民在2008年洋基時期時,該年06月16日先發對戰當時球隊還隸屬國聯的太空人,王建民必須上場打擊,雖然跑回生涯的首度得分,但因跑壘時扭傷腳踝,整季報銷,該傷勢也影響王建民之後的棒球生涯;而曾拿過兩屆國聯勝投王的韋恩萊特,他在2015年4月跑壘時,左腳踝阿基里斯腱斷裂,整季提前報銷,隔年順利回到賽場,但表現不如過去威猛,今年戰績12勝5敗,但防禦率高達5.11。

王建民過去因跑壘時受傷。(資料照,美聯社)

王建民過去因跑壘時受傷。(資料照,路透)

韋恩萊特(中)也曾因跑壘時受傷。(資料照,法新社)

大谷翔平今年在日職曾跑壘時造成右腳受傷,缺陣約2個多月,今年整個球季只有5場先發,戰績3勝2敗防禦率3.20;而大谷翔平本季以打者身分出賽65場,有8轟、31分打點、打擊率0.332的成績。

大谷翔平今年球季曾因跑壘受傷。(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