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球后奪冠助力 戴資穎感謝防護員一路陪伴

2017/12/05 15:25

受長庚醫療照護計畫幫助的奧運國手戴資穎等選手,感謝長庚針提供的醫療服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長庚醫療團隊近幾年為台灣運動員提供完善醫療資源,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在場上拚戰,今世界球后戴資穎現身記者會,聊起9月底從日本超級賽因肩傷退賽,到10月底法國超級賽掄元,她表示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醫療團隊給她很多幫助,更自嘲是個鐵齒的人,也是因為醫療團隊提醒,才開始重視。

今年能夠抱回5座超級系列賽冠軍,戴資穎表示,有防護員的陪伴,讓她狀態能更穩定,且與防護員陳盈璇已經合作兩年多,這段期間,她陪在身邊征戰各大賽事,令她相當安心,也建立彼此的好交情,更笑稱自己都被寵壞。

小戴透露,自己過去不重視保養,都要等到傷勢開始會痛、嚴重的不舒服,才尋求醫師協助,直到醫療團隊提醒,她才開始重視。

長庚團隊自2014年推動「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從該年仁川亞運開始,隔年的光州世大運、2016年里約奧運,提供我國運動員醫療協助,計畫召集人林瀛洲表示,光州世大運及里約奧運這兩大賽事在該年遇上分別出現MERS、茲卡等疾病,團隊醫護人員堅守崗位的陪伴運動員出國征戰,令他相當感動。

未來長庚基於社會責任,將拋開預算壓力,向下扎根為國高中體育團隊努力。

長期照顧戴資穎的防護師陳盈璇(右)關心戴資穎肩膀狀況。(記者林正堃攝)

戴資穎、蒲貴煜(記者林正堃攝)

林瀛洲與戴資穎(記者林正堃攝)

受長庚醫療照護計畫幫助的奧運國手賴主恩、戴資穎等選手,感謝長庚針提供的醫療服務。(記者林正堃攝)

受長庚醫療照護計畫幫助的奧運國手賴主恩、戴資穎等選手,感謝長庚針提供的醫療服務。(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