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爆米花聯盟》選秀失利不失志 蔡子凡明年還想挑戰職棒

2017/12/05 18:47

台北興富發先發投手蔡子凡。(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蔡子凡交出6局無失分的好投,幫助台北興富發以1:0險勝台灣電力,他表示,今年沒在中職選秀會獲得青睞,證明能力還有不足,所以先到業餘隊磨練,明年會再挑戰。

蔡子凡投完6局用88球,被敲8安但沒失分,7局下續投,開局就被范孟傑強襲球擊中右大腿,自認無礙留在場上,連投4個壞球保送林柱,教練立刻把他換掉,蘇俊榮接手後連拿3個出局化解危機。

台北興富發先發投手蔡子凡遭球擊中,痛苦跪地。(記者陳志曲攝)

蔡子凡指出,被打到的當下大腿很痛,因為想多吃點局數,減少牛棚的負擔,決定再往下投,沒想到身體狀況已經不允許,因為上週比賽因雨取消,讓他獲得充分休息,這場狀況不錯。

蔡子凡6月在中職新人測試會被推薦,在選秀會卻落選,他表示,這代表自己還有不足,所以來業餘繼續加強,接受更多元的訓練,「教練都是職棒出來的,投手教練黃欽智幫了很多忙,讓我在想法與細節學到很多新東西」。

本屆爆米花被定位為2018年亞運培訓賽,蔡子凡從少棒起都沒有國家隊資歷,希望在爆米花好好表現,看能不能第1次拚到國手。

台北興富發先發投手蔡子凡。(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