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花東超馬賽 6天333公里極限考驗

2017/12/05 21:26

環花東超馬賽圓滿落幕。(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四屆環花東超馬賽在攝氏28度左右的高溫下,從台東池上鄉出發,沿著花蓮瑞穗、壽豐鄉193縣道,再經過台11線豐濱鄉轉至台東成功、台東市,最後經由台9線跑回池上,43位超馬高手熱情展開連續六天、三百卅三公里的艱鉅賽程。

今年共有包括7位女性跑友在內的43位選手報名參加,除了台灣在地的跑友之外,更含括了香港及中國的選手遠道而來參與。經過連續6天333公里的激烈競賽,目前任教於宜蘭的國小教師林子顏(35小時47分53秒)及電子科技新貴孫雅慧(52小時16分34秒)分別拿下男女總冠軍寶座。

來自中國西安的越野跑者蒙阿仔第一次參賽,就以37小時33分58秒總成績奪下亞軍榮銜,他對這次路線的規劃及大會食宿等行政安排表示非常滿意,而且經過連續六天相處,也認識不少台灣跑者,彼此間建立了濃厚的交情。台灣的劉又誠則是以穩健的配速及驚人的體能獲得第三名殊榮。

環花東超馬賽圓滿落幕。(官方提供)

這項超馬活動除了經過路線囊括了花東地區最經典的風景名勝,選手們也經歷了最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環境;縱谷間稻田綿延起伏,清晨時分,一片白茫茫雲霧,就在選手身邊瀰漫,恍如就是漫步在雲端的感覺,這同時也是洗滌心靈的絕佳賽道。而經過壯闊太平洋海岸時,波濤拍打岩岸,浪花雪白,聲勢宏偉,都讓參賽選手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張玉廷本身也是美濃超馬的主辦人,雖然年近六旬,首度參賽便以「黑馬之姿」擠進總排第四名,跌破一堆年輕人眼鏡。而香港的葉偉峰、麥穎璇,一路上都跑在一起,花東地區美麗的風光、濃郁的人情味,讓夫妻倆都忘了身體的疲累,他們相約還要跟更多好朋友再來參加。

台南的跑者夏廣建則是帶著愛犬「ERIC」全程參賽,當牠跑不動時就用輪椅車載運,人跟狗狗跑遍山海的身影,也吸引了沿途許多民眾好奇與關心;本身是執業牙醫的黃孝忠已經有六個孫子,前二屆因為練習不夠無法完成,今年他花了四十餘小時,且跑且走終於達標完成心願,他要以這張成績證明當作給子孫的傳家。這些超馬跑者在六天賽事中,都秉持著堅毅的精神及優異的體能,頂著驕陽高溫,向著山巒高峰、碧海青天,一步一步前進,享受天地所賜予生態之美最珍貴的禮物。

大會主辦人傅祺育表示,台灣擁有絕佳的地理人文環境,也培育不少優秀的超馬選手,身為超馬熱愛者,能夠在自己的家鄉舉辦比賽,讓全世界認識台灣寶島,建立國人崇敬自然、保護生態、推展觀光、行銷台灣的觀念,才是最終的目的。

類似這種多日的超馬賽事,目前在國內尚屬萌芽階段,傅理事長成功串聯地方上愛好運動企業及許多熱心志工、友人,連續四年積極推動這項賽事,已經獲致跑友間的口碑及建立可觀的成果,他希望有更多的社會企業能夠合作、支持,一起為台灣超馬打造更亮麗寬廣的明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