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諸羅山盃223隊參賽 挑戰連續傳球金氏紀錄

2017/12/06 17:12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20屆,參賽隊伍多達223隊,再創歷年之最,這次更要挑戰最多人連續傳接棒球的金氏世界紀錄。

今年諸羅山盃少棒賽將於12月16日打到22日,16日上午11點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辦開幕典禮,下午1點就要叩關金氏世界紀錄,共52隊、逾520人報名挑戰紀錄,包括43支台灣球隊和9支日本隊,由參賽的高年級校隊組成。

此次由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張允熙協助申請紀錄,他表示,來自52隊的小朋友屆時將分2組,同時傳球,只要有超過250人連續傳球成功,亦即至少251人完成任務,即可達成紀錄,將有英國金氏紀錄公司鑑證官現場認證,一旦寫下創舉,便立刻頒發證書。

張允熙也提到,挑戰紀錄不限時間,但拿到球10秒內一定要傳出去,且人員不能重複,每人傳接球間距為10公尺,儘管評估過10公尺是不易失誤的距離,不過,由於過程中僅能失敗3次,只要失敗就得重頭來過,難度其實不小。

諸羅山盃辦了20屆,每年參賽球隊都創新高,從1998年的25隊開始,到去年首度達成200隊,今年223隊再度刷新紀錄,包括13支國外球隊(11支日本球隊、2支香港球隊),近6年有5屆都由日本京都隊抱走冠軍,今年還要挑戰二度3連霸。

其中,高年級組184隊、低年級組39隊,搶進4強競爭更激烈,比賽長達7天,場次多達299場,也創下單一賽會最多比賽場次紀錄,共動用嘉義縣、市共12個場地。

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邁入第20屆,多達223隊參賽,再創歷年之最。嘉義市長涂醒哲(前排右2)今天親自主持記者會,他手中就是具有彩帶和20屆意象的冠軍盃。(記者郭羿婕攝)

獅隊投手林子崴為諸羅山盃少棒賽站台。(記者郭羿婕攝)

獅隊林子崴(左)、蔡奕玄為諸羅山盃少棒賽站台。(記者郭羿婕攝)

獅隊蔡奕玄為諸羅山盃少棒賽站台。(記者郭羿婕攝)

獅隊林子崴(左)、蔡奕玄為諸羅山盃少棒賽站台。(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