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位代表台灣打入世界拳擊賽 利育哲力拚大中華區金腰帶

2017/12/07 09:03

利育哲上場有如脫柙猛虎,讓對手無招架之力。(蘇清一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讓我們一起為首位代表台灣打入世界拳擊聯盟(WBO)、爭取大中華區金腰帶的利育哲加油!」

利育哲勤練不輟,盼能讓台灣拳擊手揚名國際。(蘇清一提供)

曾獲全國運動會拳擊4連霸的利育哲,轉入職業拳壇後,12月15日將於中國廣東,首度爭取WBO羽量級大中華區金腰帶榮譽,為晉級洲際拳王、甚至世界拳王跨出重要一步。

利育哲自我要求高,已將體能調整到最佳狀態。(蘇清一提供)

23歲的利育哲畢業於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技擊運動學系,從國中時開始練拳擊,在業餘拳擊56公斤級打遍國內無敵手,兩年前原本想轉為拳擊教練,但在拳擊教練曾自強鼓勵下,萌生進軍職業拳壇壯志,利育哲說,「希望能讓拳擊跨出台灣,成為學弟妹們進軍國際的榜樣」。

利育哲幸運獲得新北市拳擊聯盟理事長蘇清一贊助,聘請專屬教練和訓練經費,讓他無後顧之憂,全心邁向職業拳手生涯,蘇清一除了讓利育哲在自家開設的肯將拳擊訓練中心練習,還贊助他前往日本、中國等地移地訓練,累積對戰經驗。

蘇清一說,自己的夢想是看到台灣選手也能在世界拳壇發光發亮,利育哲個性靦腆,勝不驕、敗不餒,並且努力讓自己更好、更強,他從利育哲身上看到勝利者追求卓越、永不放棄的特質,所以願意栽培他走上國際拳擊擂台。

利育哲今年挑戰WBO羽量級(57.2公斤級)大中華區金腰帶拳賽資格,一路走來以4勝(兩次TKO技術擊倒)、一平手一負的優異戰績,取得與對手、中國籍20歲的徐達爭奪金腰帶機會,8回合賽事將於15日晚上7點在廣東中山市舉行,蘇清一與曾自強都對利育哲充滿信心,期待他能代表台灣繼續進軍洲際和世界拳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