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藥問題氾濫 奧委會考慮把舉重逐出2024奧運

2017/12/07 17:30

我國舉重女將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銀,因金牌選手驗出禁藥被追回獎牌,許淑淨遞補,成首位擁有2面奧運金牌的台灣選手。(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重界禁藥問題氾濫,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下令重新檢測2012倫敦奧運選手藥檢樣本,並要求國際舉重總會(IWF)提出禁藥處理意見書,將根據IWF彙報在明年7月決定是否於2024年巴黎奧運剔除舉重項目。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奧運舉重的禁藥問題嚴重,國際奧會下令重新檢測2012倫敦奧運選手藥檢樣本,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這次的重測將是舉重項目能否繼續留在奧運的依據,國際奧會也要求IWF在明年6月針對禁藥問題提出匯報,來決定舉重的去留。

近年來舉重界禁藥問題氾濫,中國,俄羅斯、哈薩克、白俄羅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土耳其、烏克蘭、摩爾多瓦等一共9個舉重強國都遭到IWF懲處禁止參加11月28日至12月5日在美國加州的舉重世錦賽。

我國舉重女將許淑淨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銀,因哈薩克女將趙常玲使用禁藥,成功遞補金牌,成為首位擁有2面奧運金牌的台灣選手,陳葦綾原本是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銅牌,因為金牌、銀牌選手都被驗出禁藥,讓陳葦綾一路遞補到金牌,繼許淑淨倫敦奧運之後,台灣第二位遞補金牌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