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滿意世界賽表現 ahq Mountain:會繼續燃燒自己

2017/12/08 07:10

[1]Mountain連三年出戰世界賽場。(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在《英雄聯盟》世界最高殿堂接連擊敗EDG及三屆世界冠軍王者SKT,LMS賽區第二種子ahq e-Sports Club在今年世界賽表現可說是超出眾人期望,特別是首戰EDG,ahq死守前期僵局、夾到後期靠著完美團戰贏下勝利,功臣之一自然是操作「酒桶」的打野選手Mountain,《自由電競》本次特別專訪到「老山」,一談世界賽表現。

「應該就是打贏SKT那場吧!一直以來想著在國際賽場擊敗他們,真的做到了。」Mountain談到世界賽六場最難忘的比賽,沒有猶豫太多,就回答「SKT」,這兩支隊伍曾在2015年有過多次交手,先是LMS春季賽ahq「老四逆轉」奪下MSI季中邀請賽資格,兩隊在小組賽最後一場交手,加上同年世界賽八強戰,ahq總計四戰全敗,終於在本次世界賽打敗這個大魔王。

[2]ahq中路Westdoor曾在S5八強賽對上SKT時單殺過中路魔王Faker。(取自網路)

今年世界賽小組賽ahq籤運不佳,與EDG、SKT與C9等強隊同組,最後成功在EDG、SKT兩強手中各拿下一勝,令粉絲大為振奮,特別是首戰對上EDG,兩隊可說是拚發育打後期團戰,ahq順利在52分鐘靠著Mountain操作的「古拉格斯」第三度繞後神開戰,收下關鍵人頭,會戰告捷並拿下勝果。

談到該次對戰,Mountain表示,雙方的BP選角是ahq當時練習過最多次的陣容,對方選出來後符合他們的預期,也有信心可以打贏,因此,打到後面大家都覺得能贏,「所以每個人都很敢打、放開手打」。

儘管《英雄聯盟》是一項團隊運動,但能否打出關鍵play、突破僵局,是帶領隊伍獲得勝利的重要關鍵,過去總是被網友認為「容易心態炸裂」的老山,談到這次世界賽的好表現,他認為自己過去對於勝負太過執著,陷入逆風就急著突破、反而顯得太過急躁。

「可能有時候不夠冷靜,機會還不夠大的時候就衝動出手,導致失敗後戰局越來越差。」Mountain說,他對於今年世界賽表現「算是滿意」,在世界賽場上的高強度對決與高壓力情況下,感覺自己只有一兩個失誤,整體下來已經做得很好,「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打得更遠,跟更多好手較量」。

[3]Mountain對於自己在本屆世界賽的表現還算滿意。(記者陳耀宗攝)

Mountain也談到世界賽三個對手EDG、SKT、C9之中,最難對付的打野就是EDG的「廠長」Clearlove7,Mountain表示「廠長」總是會在他最不想看到的時候出現,「他比較知道做些什麼事能讓隊伍獲勝,我大概知道他哪樣做會為隊伍取得很大優勢時,他就真的會去做這件事情」。

至於如何看待本次世界賽隊友們的表現,Mountain認為,上路Ziv發揮一貫水準,一直都是在水平之上,「再差也是水平之中」;中路Westdoor則是改變比較大,以前都玩刺客角的他在連兩年世界賽失利後,慢慢改變角色池,可以拿出像是庫奇等英雄,「雖然還不是很全面的發展,打出來的效果可能還不是很好,但他已經突破自己」。

至於下路雙人組小安及小夜夜,Mountain認為兩人已經搭檔很久,默契應該要再更好一點,「小安這次打得還不錯,有些PLAY可能太衝動,但人都會失誤,也沒辦法」;小夜夜則是發揮得還行,可能是跟版本比較有關,「這版本大部分輔助都是套盾,其實都是看AD在玩,他的發揮並不是太亮眼」。

談到明年的展望,Mountain表示目標當然是LMS冠軍,但也對於Karsa可能要離開LMS,ahq無法向以同樣陣容多次打敗他們的閃電狼復仇,感到遺憾。

「其他隊就是一個大換血,算是一個新時代的開端,很多GPL的人都已經退下去不打,對我來講有些感慨。」22歲的Mountain也嘆自己慢慢在變老,有一天也是得退下去,但他會在退休之前「燃燒自己」,可能最少還會再打一兩年,「再長就看之後版本改動走向,或是能不能有更厲害的人把我替補掉」。

話雖如此,Mountain被問到認為自己現在處於「走上坡」、「巔峰」或是「走下坡」,他很有信心回應「還在慢慢往上升」。

Mountain儘管認為自己反應跟操作最頂尖的時候是18歲,但是他這幾年對於遊戲、角色及技能理解更深,「大概知道該做什麼才會贏得遊戲,整體來說是進步的」,他笑說,打野位置吃觀念跟判斷,就算年紀大也是比較吃香。

最後,Mountain也提到,台灣職業選手的斷層是存在的,目前一線選手跟後來職業選手在實力上是有一段差距,他希望在S8這個LMS新時代,新人們能慢慢追上他們的步伐,「不至於將來國際賽反而讓人家看低」。

相關請見:

專訪》ahq Mountain談「黑道」爸爸:當初以為打電腦賺錢是詐騙

專訪》ahq Mountain自曝去年曾「不想上場」 現在的他仍有熱情

[4]Mountain認為自己還會再打一兩年,明年可望收集第四枚世界賽紀念幣。(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