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站預報名不實恐究責 體育署籲民眾加入協會改革

2017/12/08 18:38

體育署長林德福昨出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回應體育專門頻道相關問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專區」將於12月20日截止,體育署呼籲各界把握時間加入協會參與改革,也特地提醒預報名者,申請還需經協會審理、按規定繳交會費,才成為正式會員,若預報名資料不實恐將遭究責,有心人士勿知法犯法。

體育署本週最新公布民眾申請加入協會員預報名人數,足協已經破萬,游協和羽協也都超過7000人,估計達千人的協會已有8個,但也有協會私下反應,舊會員再次報名,或者新會員重覆報名的問題相當嚴重,導致這些數字恐怕流於灌水。對此體育署強調,電磁記錄(網站報名)雖無實體物,仍屬公文書的客體,若刻意提供不實資料或冒用他人名義,意圖破壞網路秩序而影響資料公正性者,署方將依報名者申送資料所紀錄時間及連線電腦IP,視情節輕重予以究責,以維護體育改革透明公開初衷。

為保護個資與公正性,體育署也不會提前公布任何個人報名資料,不做資料檢核或篩檢,只以代收代轉方式,截止後把預報名資料,全數交給各協會依規定進行檢覈及審核,並協助各協會整併新舊會員等後續作業。 

體育署邀請有意加入協會的個人及團體會員,均可透過體育署官網取得預報名相關資訊。

由於特定體育團體是國際體育組織窗口,有籌組國家代表隊的權利,具有獨佔性,因此,體育署輔導特定體育團體落實組織開放化、財務透明化、營運專業化、考核客觀化的理念,以「符合公益」需求開放人民參與,希望吸引更多關心體育運動的民眾加入,共同推動體育環境發展。礙於國體法施行後,考量各特定體育團體尚需按國體法規定修改會員入會等作業,於開放人民加入前無法受理報名作業,於體育署設置「民眾預報名」專區,協助收集有意願加入之民眾資料,同時保障人民申請加入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