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吉諾比利致勝三分彈 厄文轟36分遭馬刺逆轉(影音)

2017/12/09 14: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部霸主塞爾提克今挾四連勝氣勢踢館馬刺,明星主控厄文(Kyrie Irving)首節獨拿17分轟下全場最高36分,可惜最後一擊失手沒能逼出延長賽,馬刺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替補上陣扮演關鍵先生,半場先投進壓哨逆轉三分球,末節最後5秒再飆進致勝三分彈,率馬刺以105:102力退塞爾提克收下三連勝。

此役是厄文以面具俠造型上陣的第13場比賽,此役之前的12戰厄文場均26.1分、期間命中率5成37,外線命中率4成30,賽前預告將是最後一次戴面具出賽的厄文,此役首次出手就投進三分球,塞爾提克開賽11:0讓馬刺喊暫停,厄文手感火燙無法擋,單節外線5投4中轟下17分,率塞爾提克衝出二位數領先,隨後被下場休息。

次節剩6分多鐘厄文時回到場上,以跑轟爆扣繼續飆分,但馬刺把握外線與罰球逐漸追回分數,上半場倒數4秒馬刺最後一波進攻,吉諾比利在弧頂接球出手,飆進壓哨大號三分球,助馬刺以56:55反超前,半場一路落後的馬刺首度取得領先。易籃後雙方出手頻打鐵,但仍由馬刺掌握微幅領先,塞爾提克J.布朗(Jaylen Brown)在第三節尾聲連2灌得手,單節10分率塞爾提克要回領先。

末節雙方持續緊咬比分,戰況膠著形成緊張拉鋸戰,最後1分半鐘兩隊以102:102平手,厄文外線、後仰跳投嘗試都沒進,兩隊將近1分多鐘都沒得分,比賽倒數25秒吉諾比利抓下防守籃板,反攻組織最後一波進攻,與隊友成功搭配掩護,於最後5秒拔起出手飆進超前三分球,馬刺取得105:102領先。

塞爾提克隨後連喊兩次暫停、雖成功執行戰術製造出手機會,但厄文底線三分球出手沒進未能逼出延長賽,馬刺靠吉諾比利的關鍵三分球激情逆轉勝,厄文賽後隨即脫下面具,主動上前擁抱吉諾比利向前輩致意。

這是吉諾比利生涯第6次在正歸賽第四節、或延長賽倒數10秒飆進超前分,此役外線出手4投2中都是助球隊取得領先的關鍵球,艾德瑞吉(LaMarcus Aldridge)先發打35分攻下27分10籃板,P.加索(Pau Gasol)上陣25分鐘繳14分11籃板雙十成績單。

吉諾比利飆進致勝三分球。(USA TODAY Sports)

吉諾比利扮演關鍵先生。(USA TODAY Sports)

厄文轟下36分不敵馬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