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費爸還有誰?7度榮膺「瑞士年度運動員奬」

2017/12/11 15:09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7「瑞士年度運動員奬(Swiss Sports Awards)」在蘇黎世頒發,費德爾(Roger Federer)從12名入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生涯第7次獲此殊榮。只不過,「高齡」36歲的費爸正在杜拜備戰新球季,僅透過網路影片越洋致意,並由父母代表領奬。 

費爸無愧為網壇傳奇天王,今年復出重返巔峰横掃7冠,包括澳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使得自己保持史上最多四大賽男單金盃來到19座;更可怕的是,費爸本季對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4場全勝,儼然已無懼這位左手持拍的現任球王宿敵。儘管費爸未能搶下年終第一,東山再起的精彩演出,讓他繼2003、04、06、07、12、14年後,再度拿到該獎,這也是瑞士網球選手第10次當選。  

「很榮幸可以再度得奬,我和團隊共享這份榮耀,真的很感謝大家。」費德爾透過連線直播表示,本來當地晚飯過後,孩子們問他要做什麼,「我告訴他們要從網路上參與頒奬,結果小朋友居然反問我:納達爾不才是世界第一?」妙人妙語逗得現場嘉賓笑聲連連。

費德爾(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