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明星賽》好想贏中國! 台灣明星隊苦戰五局惜敗

2017/12/11 15:13

中國隊打好打滿,以三比二戰勝台灣隊。(取自YOUTUBE)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本(11)日進入最終賽程,由LMS台灣明星隊對上LPL中國明星隊,雙方展現拼鬥意志,雖然由台灣隊取得開門紅,但中國隊連下兩城,更在第三局逆天80分鐘馬拉松比賽勝出,但接著台灣隊又拿下第四局,最後進行第五局,台灣隊更是靠著Karsa神偷巴龍、逆轉前期劣勢,卻還是在43分鐘被中國隊打出不可思議團戰,將勝利拱手讓出。

LPL中國明星隊。(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LMS台灣明星隊。(取自LOL Esports flickr)

首局台灣隊選擇慎(Ziv)、嘉文四世(Karsa)、阿祈爾(FoFo)、法洛士(BeBe)與雷歐娜(SwordArT);中國隊則是傑西(957)、拉姆斯(Mlxg)、齊勒斯(Xiye)、艾希(Uzi)與布郎姆(Meiko)。(取自YOUTUBE)

看著BP優勢,台灣隊選出控制技能較佳的組合,剋死中國的Poke陣,前期取得巨大優勢,31分鐘火速秒殺巴龍後,經濟領先近萬,隨後挺進中國隊高地,缺少控場技能組的中國隊無力反擊,拉姆斯再硬還是被收下,台灣隊在這波拿下兩座兵營。

38分鐘,台灣隊再收第二條巴龍,隨即取得三兵營收下,台灣隊靠著阿祈爾的空砂防壁將對手彈回、打出三連殺,這波完美ACE也助台灣隊拿下首勝。

首局台灣隊可說是在BP致勝。(取自YOUTUBE)

第二局中國隊選出安妮(957)、嘉文四世(Mlxg)、勒布朗(Xiye)、好運姊(Uzi)與瑟雷西(Meiko);台灣隊選擇吶兒(Ziv)、李星(Karsa)、阿祈爾(FoFo)、伊澤瑞爾(BeBe)與布郎姆(SwordArT)。(取自YOUTUBE)

台灣隊開局一等入野,卻被中國隊預測,早早爆發團戰,讓好運姊(Uzi)不到1分鐘就取得三顆人頭,等於對線提前炸裂,台灣隊早早在20分鐘初就六塔陷落。

儘管如此,台灣隊仍力拼反擊機會,24分鐘李星(Karsa)先是在上路秒掉勒布朗(Xiye)、收下膨脹的安妮(957),又打亂中國隊吃巴龍節奏,沒想到卻被對方閃電戰攻陷一座兵營,巴龍還是掉落,接著中國隊又在39分鐘吃掉遠古巨龍,並在台灣隊高地打出ACE,順利拿下比賽。

第三局台灣隊選擇安妮(Ziv)、李星(Karsa)、雷茲(FoFo)、好運姊(BeBe)與瑟雷西(SwordArT);中國隊則是吶兒(957)、卡力斯(Mlxg)、阿祈爾(Xiye)、伊澤瑞爾(Uzi)與亞歷斯塔(Meiko)。(取自YOUTUBE)

本局雙方打出史詩級的比賽時間,節奏十分緩慢,巴龍彷彿死再多次都結束不了比賽,儘管台灣隊掌握前期優勢,握有首條巴龍及三地龍,但在45分鐘的中路會戰,瑟雷西(SwordArT)與李星(Karsa)先後被收下,只能將第二條巴龍送給對方。

沒想到,這波巴龍陷落後,中國隊不斷蠶食鯨吞,打到台灣隊高地只剩主堡與雙門牙,只能被動防守,所有地圖物件拱手讓出,接下來兩條巴龍又被中國隊拿下,但還是遲遲無法攻陷台灣隊主堡。

比賽時間來到78分鐘,中國隊再吃遠古巨龍,台灣隊則是靠著雷茲的傳送火速收下巴龍,沒想到卻成為「死亡巴龍局」,台灣隊撤退不及,被收下三顆人頭,儘管好運姊(BeBe)死命守家,還是被中國隊在80分鐘拿下這場馬拉松戰役。

長達80分鐘的比賽還是由中國隊拿下。(取自YOUTUBE)

第四局中國隊選出吶兒(957)、史瓦妮(Mlxg)、塔莉雅(Xiye)、法洛士(Uzi)與瑟雷西(Meiko);台灣隊選擇凱能(Ziv)、嘉文四世(Karsa)、阿祈爾(FoFo)、伊澤瑞爾(BeBe)與雷歐娜(SwordArT)。(取自YOUTUBE)

前期中國明星隊機佔有經濟優勢,前20分鐘領先6000、人頭也以8比4領先,更讓台灣明星隊一塔未得、只能被動防守;28分鐘台灣隊成功在自家紅區收下落單的史瓦妮(Mlxg),接著在29分鐘中國隊搶開巴龍,卻被嘉文四世(Karsa)成功偷下,等於做了白工。

儘管台灣隊無法趁這波巴龍BUFF展開反擊,但已慢慢追回劣勢,33分鐘台灣隊下路展開反擊,雷歐娜(SwordArT)從正面硬上、凱能(Ziv)繞後開大進場收下塔莉雅,打出0換3,從下路連推兩塔。接著台灣隊連兩波團戰打出優勢,再收下第二條巴龍,經濟扳平超前,38分鐘雙方再度於中路開戰,靠著凱能開大進場與伊澤瑞爾(BeBe)霸氣四連殺,39分鐘贏下比賽。

BeBe操作的伊澤瑞爾在第四局最後打出四連殺。(取自YOUTUBE)

第五局台灣隊選擇茂凱(Ziv)、卡力斯(Karsa)、阿祈爾(FoFo)、燼(BeBe)與貪啃奇(SwordArT);中國隊則是慎(957)、嘉文四世(Mlxg)、星朵拉(Xiye)、伊澤瑞爾(Uzi)與亞歷斯塔(Meiko)。(取自YOUTUBE)

開局中國隊各點開花,台灣隊只剩中路阿祈爾(FoFo)死撐,首塔經濟也陷入伊澤瑞爾(Uzi)手中,最終阿祈爾還是被三夾一收掉,外塔隨之掉落,中國隊攻勢來得快速,28分鐘吃下巴龍後,帶著強化小兵直搗下路高地塔,台灣隊有著一波反擊機會,燼(BeBe)適時開啟「華麗謝幕」,最後一發竟然被伊澤瑞爾閃現躲過,反應根本「光速」。

Uzi神反應竟然閃現躲掉燼的大絕。(取自YOUTUBE)

36分鐘,中國隊想搶開第二條巴龍,卻再度被Karsa偷下,並打出0換3,戰局逆轉,台灣隊直搗兩路二塔、下一波又拿下首座兵營;但隨著40分鐘遠古巨龍現蹤,位置劣勢下只能放給中國隊吃,中國隊也靠著這波buff拿下一座兵營。

Karsa再度偷下巴龍,為台灣隊爭取逆轉契機。(取自YOUTUBE)

43分鐘台灣隊在自家紅區有著完美開戰機會,靠著茂凱繞後開大進場,全員所有技能都灌在Uzi的伊澤瑞爾身上,沒想到對方沒有死,已經「梭哈」的台灣隊反遭對方打出團滅,只能看到對手拿下關鍵第五局,收下關門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