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足球錦標賽》昌子源神進球 中國連19年未贏日本(影音)

2017/12/13 09:5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年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輪,日本隊靠著小林悠、以及昌子源的超長距離射門進球,終場以2:1擊敗中國,日本奪得2勝拿到6分,而中國兩輪比賽只得到1分,不但無緣冠軍,連續19年沒在A級賽事中贏過日本。

該場比賽第84分鐘,日本球員小林悠接獲傳球後,突破對方守門員,轉身起左腳射門得分;第88分鐘,昌子源來一記遠程射門,直接越過對方守門員破網得分,這球也讓現場主播嗨翻;而中國隊則是在第93分鐘,靠著于大寶的12碼罰球得分,不過最後仍不敵日本。

中國隊此戰的控球率有53%,比起日本隊的47%還多,但中國隊全場的射門次數僅6次,而日本隊則有14次;《騰訊體育》指出,中國隊自1998年擊敗日本後,之後在A級賽事中,連續19年沒贏過日本。在東亞足球錦標賽中,中國隊面對日本,有著4和3敗的成績,一勝難求。此戰輸球後,中國也無緣東亞足球錦標賽冠軍。

中國隊輸球。(歐新社)

昌子源(左)進球後相當興奮。(歐新社)

小林悠(右、11號)踢進第一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