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柳承安看台灣棒球 10年來沒有進步

2017/12/13 12:55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親台派的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已經連續10年帶隊來台灣移地訓練,柳承安指出,這10年來台灣棒球幾乎沒有進步,期待台灣棒球界更加努力,取得突破性的進步。

「我真的很喜歡台灣,是很親台的人。」柳承安表示:「我已經連續10年帶隊來台灣移地訓練,就是不想去日本,但是就我所看到的,這10年來台灣棒球幾乎沒有進步,從基層、業餘到職棒都一樣。」

柳承安表示,現在有很多科學器材和訓練方法來幫助選手,但是最基本的還是選手追求進步的心態,美國一向被認為對於訓練量的要求不如亞洲球隊,其實大聯盟系統的選手自我要求最高,晚上的比賽,往往中午之前就到球場開始自主訓練。

柳承安指出,亞洲選手不能不能因為在國內打得好就自滿,像朴炳鎬在韓職1年可以打50支全壘打,到了大聯盟卻打不好,必須承認韓職和大聯盟就是有一段差距,必須比別人更努力,台灣選手也一樣,必須不斷努力追求進步。

柳承安表示,教練也一樣要努力,他曾經到美國2年、日本1年,學習教練的理論和實務,充實自己才能有效指導選手,讓訓練事半功倍。

在大環境方面,柳承安認為中職必須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著台灣棒球向前衝,中職目前只有4隊太少了,冬盟都有6隊,中職至少也要擴充到6隊,讓比賽更有可看性、製造更多話題,吸引球迷進場,也讓球員有更多比賽、面對更多不同對手的機會,提升自己的實力。

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資料照,中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