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雙李配首戰都輸 台灣首勝祈求戴資穎

2017/12/13 14:28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7杜拜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今日燃戰火,台灣率先登場的男單一哥周天成、男雙「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周天成以19:21、15:21不敵世界第8的中國好手石宇奇;雙李配以19:21、26:24、14:21不敵中國張楠/劉成,都無緣開胡,台灣首勝得寄託下午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及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11點對上中國新星陳雨菲。

世界第8李洋/李哲輝和世界第4張楠/劉成交手過一次,在今年法國超級賽4強交手,由雙李配取勝,不過,此次交手雙李配雖與中國組合在首局有所纏鬥,可惜關鍵時刻無法再越雷池一步,先將首局拱手讓出。

雙李配次局先取得3次局點,並化解2個對手賽末點,在第4個局點總算驚險將戰局逼入第3局。李洋/李哲輝在末局居於2:6劣勢,雖極力想把差距縮小,仍無功而返,纏戰3局惜敗。

李洋/李哲輝首度參加年終賽,接下來得遇上男子雙打傳奇組合丹麥鮑伊/摩根森以及日本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尋求生涯在年終賽首勝。

世界第7周天成在16:19落後,雖連下3分將戰局扳平,無奈後頭又連失兩分,讓石宇奇先馳得點;小天次局雖打出3:0領先,石宇奇隨後急起直追,在6:6平時,還打出一波8:2攻勢,最多保持6分優勢,小天最終直落二落敗。

周天成生涯第2次打年終賽,分組對手有丹麥球王安賽龍及印度好手斯里坎特,後兩戰得全力求勝,才有望爭取4強門票。

男雙李洋、李哲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男將無緣開胡,只能等待女力爆發,戴資穎對陳雨菲取得4連勝,至於同組的另外兩人成池鉉及依瑟儂則在下午5點先碰頭,而許雅晴/吳玓蓉下午5點10分面對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