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貴? 響尾蛇要賣「Z魔神」 美媒分析三原因

2017/12/15 12:31

葛蘭基。(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響尾蛇把當家王牌「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擺上交易台,即使他還有4年1.27億美元(約新台幣38.3億)的合約,仍傳出4支球隊有興趣。美國《Yahoo Sports》分析,葛蘭基已經34歲、加上薪資高,想清出薪資空間簽回今年大放異彩的馬丁尼茲(J.D. Martinez)等等,都是可能的因素。

葛蘭基在2015年季後與響尾蛇簽下6年2.065億美元(約62.05億新台幣)的超大合約,2016年卻投出13勝7敗防禦率4.37的成績,表現不如預期。今年葛蘭基重拾身手,繳出17勝7敗、防禦率3.20成績。

《Yahoo Sports》指出,首先,葛蘭基還有著4年1.27億美元的大約,即使是超級巨星,這也是筆很大的數目,而且也要考量到葛蘭基的年紀,雖然他在今年表現很棒,但從明年開始至他37歲前,葛蘭基每年的薪水平均高達3450萬美元,薪資太高,響尾蛇若要交易他,不可能在交易中完全擺脫葛蘭基的合約,需負擔部分薪水。

其次,葛蘭基是今年響尾蛇唯一吃下200局的投手,但球隊陣中還有一群年輕有力的先發群,包含雷伊(Robbie Ray)、沃克(Taijuan Walker)、高德利(Zack Godley)、孔賓(Patrick Corbin)等好手,其中雷伊投出15勝5敗防禦率2.89的生涯年表現,力圖重振威風的孔賓也有14勝表現;再者,響尾蛇清出薪資空間,讓他們可以簽資深老將來補強先發輪值、或是加強打線,像是簽回馬丁尼茲。

《Yahoo Sports》認為,響尾蛇若能找回馬丁尼茲很棒,但少了葛蘭基,響尾蛇先發輪值少了一名大將,若先發群空缺無法解決,很難說簽回馬丁尼茲會比葛蘭基更好。

葛蘭基。(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