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OL》LMS第八隊「Team Afro」現蹤! 韓籍總經理親任溝通橋梁

2017/12/15 16:22

原華義SPIDER出賽權轉移給普儸電競Team Afro,出征2018春季賽。(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盛傳已久的《英雄聯盟》LMS賽區第八支戰隊消息終於出爐,華義SPIDER將出賽權轉移給普儸電競Team Afro,並與南韓第一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策略聯盟,未來將著重電競結合娛樂,同時引進大數據分析系統,除帶領隊伍爭取LMS好成績外,普儸電競未來也將發展遊戲實況主、賽事主播、網路節目等電競項目。

普儸電競創辦人暨執行長符景翔與南韓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 CEO徐庚鐘簽署合作。(記者陳耀宗攝)

今(15)日揭幕記者會上,普儸電競總經理崔宰源公布戰隊名單,網羅到原華義教練「YO」范植威、上路及打野Ninuo、Epic,同時引進兩位韓援Mareritt與Dalka,加上輔助選手Zest,積極備戰2018春季賽,目標劍指四強。

普儸電競創辦人暨執行長符景翔表示:「從小熱愛電競賽事並夢想成為電競產業中的一員,很開心可以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我們也希望可以藉由普儸在電競人才培訓的系統及資源,以及南韓合作夥伴們的支援,可以幫助更多台灣青少年培養新的電競職業觀念,並且能在國際舞台受到關注,同時使普儸成為台灣電競產業發展的推手之一」。

談到籌組戰隊契機,來自南韓的崔宰源表示,他從1997年到2005年住在台灣,台灣電競產業令他印象很深刻,認為成長空間非常大,他也相信台灣年輕人的實力跟團隊合作,可以得到更高世界大賽的目標。

同樣有心進軍電競產業的符景翔在今年年初一封Email寄給施文彬請求幫助,施便幫助其與Riot、華義牽線,後來「四方會談」達成共識,接手華義SPIDER的2018春季賽資格,正式參賽,施文彬也任Team Afro的榮譽領隊。

在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右)牽線下,崔宰源(中)與符景翔(左)的電競夢終於實現。(記者陳耀宗攝)

談到未來台、港、韓三國選手如何溝通,崔宰源表示他將親自前往第一線,做選手間的溝通橋樑,「我以前有打過LOL,我發現如果要更了解台灣選手到底在想甚麼,其實真的要每天一起住,一起參加團練,選手也教我怎麼打」。

Team Afro也將引入大數據分析系統作為後勤團隊的一環,符景翔表示,數據分析可以幫助隊伍更明確迅速地看到對手的弱勢,也讓自家戰隊利用這點快速做出判斷,贏得比賽。

榮譽領隊、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也補充,一支隊伍之所以可以變成常勝軍,後勤非常重要,「SKT或是閃電狼之所以可以拿到這麼好成績,除了選手外,後勤非常重要,有好的後勤就有好的成績」。

Team Afro與KONGDOO策略聯盟,最重要的一點自然是讓戰隊可以「自力更生」,KONGDOO CEO徐庚鐘指出:「南韓電競產業主要是大企業為了品牌宣傳用,但我們是設立戰隊以後,內部必須要提出企劃與宣傳公司合作賺錢,所以電競與娛樂自然結合,模仿娛樂公司的方式來做」。

「因為KONGDOO對於包裝選手很了解,透過合作來幫台灣重新建立藝人跟娛樂電競節目。」符景翔表示,與KONGDOO合作取經的原因便是對方已經可以將電競純粹作為收入來源之一,未來公司會非常著重在電競娛樂這塊,從最基礎的選手體態做調整,並發展出遊戲實況主、賽事主播、網路節目等電競項目。

KONGDOO CEO徐庚鐘。(記者陳耀宗攝)

未來Team Afro戰隊基地將落腳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上,設有會議室、團練室、直播間、攝影棚與健身房。(記者陳耀宗攝)

未來Team Afro戰隊基地將落腳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上,設有會議室、團練室、直播間、攝影棚與健身房。(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