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火球派左腕從神勇到神隱 張朝盛說分明

2017/12/15 18:56

張朝盛。(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2015年U18世界盃台灣隊國手,球速能飆到近150公里的左投張朝盛,過去一年多幾乎神隱,現就讀國體大二年級的他,日前在大專盃復出先發,並支援冬盟歐美聯隊,有不少球迷好奇張朝盛近況如何。

張朝盛表示,去年平鎮高中三年級畢業前夕,有一次隊內分組比賽投3局,他忽然覺得左手不舒服,後來左手五指末端都沒感覺,往後站在投手丘準確投進捕手手套都成了奢求,經醫生檢查,診斷是左手肘神經被壓迫,導因是長期疲勞所累積。

從平鎮畢業後,升上國體張朝盛左手五指末端仍沒感覺,狀況絲毫不見起色,大一他只投過2場比賽,單場最多投不超過10球,根本無法丟進好球帶,他回憶,「當時真的很慌,很擔心以後無法再投球了。」

青棒左投能飆到近150公里速球,張朝盛吸引許多國外球探目光,原本有機會和美職球隊簽約,因左手出現不明原因,以往神勇的黃金左腕長期神隱,也讓他旅外夢醒時分。

今年暑假升上大二張朝盛忽然「不藥而癒」,左手有感覺了,前一陣子大專盃對嘉義大學,他先發4局只失1分,最快球速145公里,他說,「很興奮,應該是在大學有充分休息,感覺控球比高中時更好了。

張朝盛說,要感謝龔榮堂教練一直鼓勵他、給他機會,才能從逆境中翻轉,重新回到過去投球水準,「大家沒有放棄我,一直幫我,我也不能放棄自己,未來仍會以旅美為目標。」

張朝盛。(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