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 王偉軒、俞涵軒分獲男、女總冠軍

2017/12/15 22:12

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暨亞運第一次選拔,王偉軒(左)、俞涵軒分獲男、女總冠軍。(高協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106年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冬季排名賽暨亞運第1次選拔賽,今天在台南市斑芝花球場落幕。男子組總冠軍由王偉軒以4回合總計282桿封王。女子組總冠軍則在激戰之後,由俞涵軒以286桿稱后。

競爭激烈的女子組總冠軍,俞涵軒打完前3回合排在黃郁評和林婕恩之後,今天最後1回合俞涵軒繳出70桿,4個博蒂、2個柏忌,是女子組單日最佳桿數,一舉逆轉奪下總冠軍。

俞涵軒曾在2015年贏得春季賽球后,當時還打女子B組,時隔兩年升上女子A組,終於再度走上頒獎台,俞涵軒說:「我覺得再度拿到女子總冠軍,主要是幸運之神選擇了我。第1洞開球打到半空中的電纜,依當地規則讓我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接著第2、3洞連抓兩鳥,從落後變成領先,就算這個時候,我都不覺得自己今天能贏球。直到最後幾洞才想到這個可能,比賽結束確定結果,我才真的開心。」

看著哥哥俞俊安已就讀美國大學,俞涵軒深受激勵,未來的目標她也設定以美國為主戰場,希望前往美國就讀大學加入校隊,為日後進入LPGA作準備。

男子組王偉軒今天出發時與劉永華並列首席,但劉永華在後9洞爆出40桿,無力威脅王偉軒,王偉軒最後1回合打出70桿,以4桿之差獲得總冠軍,這是他繼104年夏季、秋季,與105年秋季賽後,第4度贏得男子總冠軍盃。

賽後王偉軒說:「今天雖然第1洞就抓到小鳥,但是接著有幾洞錯過機會,還好同組的對手狀況不佳,成績沒有落後。後九洞掌握到幾個機會,射下3隻小鳥,還在收尾洞抓到老鷹,最後拿下這場比賽。」

目前在美國唸高中的王偉軒說:「很高興回到台灣參加的第1場亞巡選拔就能交出好成績,希望最後能順利成為印尼亞運隊成員,代表台灣出賽。」

今天最後決戰,一早因為大霧干擾,兩度延誤比賽,但今年最後1場季賽最後仍舊完賽。

男子其他各組冠軍分別為:男子公開組呂孫儀(286桿)。男A組林銓泰(288桿)。男B組陳亮宇(293桿),他也是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國中組冠軍。男C組胡宇棠(159桿)、男D組許柏丞(151桿)。

女子各組冠軍:女子公開組洪若華(301桿)。女子A組林婕恩(289桿),她和黃郁評成績相同,比較最後1回合桿數,林婕恩獲得分組冠軍。女B組安禾佑(293桿)。女C、D組盧芊卉(150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