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仲秋覺得大王像羅敏卿 「留在台灣有點可惜」

2017/12/16 15:44

前中職全壘打王林仲秋(左)與職棒元年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前中職全壘打王林仲秋長期擔任基層棒球教練,也持續關心中職比賽,他認為,王柏融的打擊型態很像當年的羅敏卿,連兩季有4成打擊率仍留在台灣有點可惜。

林仲秋指出,王柏融剛進中職時他是球評,覺得王柏融的球感、選球、手腕柔軟度都很好,出棒速度也快,但不輕易出棒,大概只用80-90%的力量揮擊,跟當年的羅敏卿有點像。

「他們兩人都是手腕很軟,出棒速度很快,好的打者出棒一定要快,第1年看王柏融,就知道他會打得很好」他說。

林仲秋曾去日本打過社會人球隊,以王柏融的實力,留在台灣有點可惜,只是浪費時間,如果去打日職,應該有單季15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10或3成20的成績。

林仲秋表示,中職比賽其實很好看,主因是第一批自職棒退下來的球員,到基層當教練後有銜接上來,但中職球隊還是太少,很多好選手很快就被釋出,這點非常很可惜。

「再增加2隊或4隊,應該還綽綽有餘,之前我有幫忙遊說麗寶集團,可惜最後沒有結果」他說。

林仲秋強調,基層棒球選手都把職棒當目標,也會學習職棒球員的行為,但有時是反效果,「現在很多職棒球員喜歡刺青,年輕人跟著有樣學樣,讓基層教練很難教」。

林仲秋。(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