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藉冬盟挑選亞運最佳陣容 日教頭評收穫很大

2017/12/16 18:05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積極備戰明年亞運,這次冬盟日本社會人隊前後來了40名選手,總教練石井章夫表示,冬盟是很好的賽事,希望明年中職還可以再邀請他們參賽。

自1994年廣島亞運奪金後,這5屆亞運日本都無緣金牌,摘下兩面銀牌、三面銅牌,這次冬盟日本社會人隊40名選手,就是明年亞運日本隊主力陣容,石井表示,冬盟有好幾支外隊,就像國際賽,台、韓是明年亞運2大假想敵,讓選手提早適應,幫助很大。

日本社會人隊以賽代訓,也讓石井有機會長期、近距離觀察選手,做為明年組成日本隊選材重要參考依據,石井說,「藉由冬盟可以觀查每名選手的實力、特性、優缺點,利用長期比賽來選出最好的陣容。」

日本社會人球隊全盛時期有200多隊,目前剩70隊左右,石井表示,企業組社會人隊都花了不少錢,最終目的是希望球員拿出求勝精神,打出一場場好球,以此增進企業員工凝聚力並提振士氣。

石井說,很多人都知道日本高校有甲子園比賽,甲子園採單敗淘汰賽制,其實日本社會人比賽也多半是單淘汰,每場比賽都很精彩刺激,社會人賽事等於是甲子園的延伸,共同宗旨都是展現不服輸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