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不死鳥」謝千鶴再寫紀錄 「想在自己的國家破全國」

2017/12/17 09:20

謝千鶴打破女子半程馬拉松全國紀錄。(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長跑女將謝千鶴再度突破自我!她今天在台北馬拉松女子半馬,跑出1小時15分05秒,刷新去年自己創下的1小時15分13秒全國紀錄,勇奪國內組女子半馬冠軍。

謝千鶴去年參加台北馬拉松全馬,今年選擇半程,她表示,因為剛結束全國運動會,想說參加半程馬拉松當作調整,「賽前想拚拚看跑進75分內,最後地下道大逆風,加上又是上坡,速度稍微變慢。」

台灣女將謝千鶴打破半程馬拉松全國紀錄。(記者卓佳萍攝)

但是教練簡招旺與師母許玉芳在終點前為她打氣,謝千鶴最終卯足全力,衝進終點,順利刷新全國,謝千鶴表示,想在自己的國家,締造新的全國紀錄,去年謝千鶴是在日本香川丸龜半馬改寫許玉芳保持的全國紀錄。

台北馬拉松申請國際AIMS成績認證以及田徑協會賽事成績認證,謝千鶴這次破全國完全沒問題,將被寫進官方紀錄當中。

2017台北馬拉松17日清晨6時半起跑,今年參加馬拉松的選手有2萬7000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