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生涯60次大三元超越大鳥 騎士退爵士收四連勝(影音)

2017/12/17 11: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騎士今於主場招待傷兵滿營的爵士,「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轟下29分11籃板10助攻,締造生涯第60次大三元紀錄,超越「大鳥」柏德(Larry Bird)躋身聯盟排行榜第六名,率騎士以109:100擊敗爵士收下四連勝。

爵士昨作客波士頓擊敗東部龍頭塞爾提克,然而主力戈貝爾(Rudy Gobert)卻在開賽不到2分鐘就被隊友壓傷左膝退場,今確診為後十字韌帶扭傷及骨頭瘀傷預計得休3到4週,菲佛斯(Derrick Favors)也因臉部遭肘擊流血離場,今移師克利夫蘭之戰兩人都無法上場。

爵士菜鳥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此役臨危受命先發上陣,開賽15秒就投進三分球助爵士8:0開場,詹姆斯隨後連得6分,包括一次高難度左手接力灌籃,並傳出2助攻率騎士要回領先,首節打完騎士以1分暫時落後,次節騎士繼續拿分,上半場結束以51:48小幅領先。易籃後爵士外線手感持續發燙,第三節尾聲一度追到剩1分落後,但騎士也回敬三分雨攻勢取得89:80領先。

詹姆斯用左手完成空中接力灌籃。(USA TODAY Sports)

末節尾聲由詹姆斯接管比賽,最後4分鐘個人連拿6分,逐漸甩開爵士糾纏,此役10次罰球全進,決勝節貢獻10分率騎士守下勝利,總計上場37分15投9中,攻下29分11籃板10助攻,近4戰第3次、本季第5次締造大三元,同時也是生涯第60次達陣紀錄,正式超越「大鳥」柏德成為聯盟生涯大三元排行榜第六,下一步將挑戰名人堂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78次。

爵士雖因傷勢影響戰力告急,但此役代班先發的菜鳥米契爾表現出色,單場砍進3顆三分球獲全隊最多26分,全隊外線手感火燙持續追分也造成對方不少壓力,爵士此役團隊外線34投17中,命中率高達5成。但騎士火力毫不遜色,外線出手22次投進10球,連19戰單場投進10顆以上外線達陣。

詹姆斯轟29分11籃板10助攻,締造生涯第60次大三元。(美聯社)

菜鳥米契爾先發獲全隊最多22分。(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