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鬥陣特攻》「法國狙神」aKm:沒想過在地球另一端這麼受歡迎

2017/12/17 13:38

「法國狙神」aKm首度來台打表演賽。(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台北報導〕作為首支隊伍在《鬥陣特攻》2017世界盃突破南韓隊防線、拿下第一個大分,法國隊表現可圈可點,而陣中主力輸出手aKm應邀出席本週末在台北暴雪電競館舉行的「英雄大亂鬥明星表演賽」,展現出專精英雄「士兵76」、「麥卡利」的可怕準度。16日賽事結束後,《自由電競》也特別採訪到這位「法國狙神」,一談明星賽趣事與個人未來規劃。

本次賽事aKm受邀來台參賽,並自己組織一支隊伍,名為「The Frenchman and the Henchmen」,最終還是在八強賽以1比3敗給OPC第二季四強戰隊HKA,其中aKm在第四局的單挑賽對上HKA主力選手Moowe,雙方卻不幸碰到較多坦克角,無法以輸出角色盡情對戰,連Moowe昨日賽後訪問都直呼「很可惜」。

aKm談到單挑賽如果讓他拿到輸出角,就有信心拿下勝利。(記者陳耀宗攝)

談到自己在一挑一賽事的表現,aKm也自嘲「有點衰」,無法拿到他角色池的專精角色,反而出現一堆攔路豬,但他並非坦克專精,「如果不是坦克角,那一場我可以拿下來」,aKm很有信心地說。

HKA隊長ManGoJai日前接受《自由電競》訪問時也談到aKm的單兵實力強大到他們用團隊也壓不下來,更稱讚aKm在比賽過程十分謹慎,讓HKA成員都抓不到其動向。

「聽到ManGoJai這麼稱讚我,這趟真的值了。」aKm笑稱,雖然他的隊伍在別人主場沒有打出他覺得該有的實力,但同時也認為HKA作為OPC強隊,他們這支臨時組成的隊伍可以跟這麼厲害的職業隊打到這麼膠著,覺得滿開心的。

談到賽後簽名會,aKm十分受到亞洲粉絲歡迎一事,aKm坦言「有點嚇到」,他表示自己雖然是職業選手,但從來沒有什麼粉絲會找他拍照,打完比賽就走,他自覺在亞洲名氣沒有那麼大,這是首次在「地球另一端」有這麼多粉絲找他簽名拍照,有點受寵若驚,「終於有點職業選手的感覺,很開心也很新鮮,我覺得來這邊很值得」。

aKm表示這是他首次在「地球另一端」有這麼多粉絲找他簽名拍照。(記者陳耀宗攝)

接著問到他在鬥陣特攻玩得這麼厲害,是因為有好好觀察別人,還是出自天賦?aKm認為,的確有些人有天賦這種東西,但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努力練習,他會這麼強,是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天賦是一,但苦練才是最重要的」;同時他也認為,除了線上約戰團練外,自己也要多多單排爬天梯,「世界其實很大,才能再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回來」。

至於本次參加英雄大亂鬥的心得,aKm表示,他必須更有耐心去摸索這些新賽制,「要贏這種地圖不像六打六,你不能急著出去殺人,可能人數會不夠,雖然你很貪心想要殺更多人,但這次你沒有這麼多隊友在你後面,我得等待對的機會」,經過這次賽事讓他變得更有耐心,「生存率比殺人更重要」。

最後,我們也問到aKm之前的法國戰隊「Rogue」因無法整隊加入《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而解散,目前沒有合約的他未來下一步如何,他表示其實已經有戰隊在找他,但還沒辦法下決定是因為他寧願降薪待在很好的戰隊,也不願高薪待在不夠好的隊伍。

「當然希望在好的隊伍打出名氣,最終目標還是OWL,很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曝光機會,努力把我的價值打出來。」aKm如此說道。

aKm(右四)覺得這次來到台北參加明星賽很值得。(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